甘肃银行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 五大亮点令人振奋

2021-08-27 23:12:56 和讯 

  8月27日,甘肃银行(股票代码HK2139)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报告显示,伴随着甘肃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甘肃银行各项业务也呈现出稳中有进、趋势向好的局面,资产负债规模平稳增长,传统存贷基础不断巩固,经营效益稳中有升,资产质量持续好转,实现了“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

  亮点一:经营规模保持平稳增长

  截至2021年6月末,甘肃银行资产总额3,495.82亿元,较年初增长2.1%;负债总额3,177.43亿元,较年初增长2.2%。资产负债规模的稳步增长,体现了甘肃银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优化业务结构,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实体经济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亮点二:传统存贷业务持续巩固

  2021年,甘肃银行积极调整资产负债结构,有力推进零售转型,存贷款业务稳定增长,核心资产负债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反映出该行专注主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基础更趋稳健。公告显示,该行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1,944.66亿元,较年初增长7%,占总资产的比例达到了55.6%,较上年提升了2.6个百分点,核心资产占比进一步提升。客户存款余额2,545.56亿元,较年初增长2%,核心负债占总负债的比例达到了80.1%。同时,该行零售存款较年初增加89亿元,增幅为5.97%,超出客户存款增幅3.97个百分点,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反映出当地居民对甘肃银行的信任和信赖。

  亮点三:经营效益实现稳中有增

  该行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从公告的信息看,这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该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扶持实体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减费让利,强化资产负债管理,持续改善资产质量。同时,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开源节流、严控支出,经营开支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净利润稳步提升。

  亮点四:资产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截至2021年6月末,甘肃银行不良贷款率为2.14%,较2020年末下降了0.14个百分点。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逾期贷款总额为86.17亿元,较年初下降21.26亿元,降幅高达19.79%。得益于该行近年来不断提升资产质量管控能力,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集全行之力、集中优势资源打好风险化解攻坚战,保持了资产质量的稳定。

  亮点五:零售转型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2021年6月末,甘肃银行零售银行业务的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30.7%,占比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11.5%。零售贷款余额为468.79亿元,较年初增长55.2亿元,占全行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比例达到24.1%,占比较年初提升1.4个百分点。而零售存款达到了1579.41亿元,占全行客户存款总额的62%,占比较年初提升2.3个百分点。贷记卡发卡量达到45.9万张,实现中间业务收入3626.88万元、利息收入2152.63万元,收入贡献稳步提升。该行“线上第二银行”战略持续推进,网上银行客户达到354.96万,上半年交易总额达到2765.81亿元;手机银行客户289万,交易总额701.37亿元;直销银行平台注册用户达到108.71万,直销银行客户AUM达到27亿元。

  未来,该行将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积极有效地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局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经营发展的新动力(310328),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守定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进甘肃银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地方银行的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峥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