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四大因素驱动业绩向好

2021-08-30 19:58:34 和讯银行 

  8月30日,农业银行发布2021年半年报,截至2021年6月末,农业银行总资产为28.6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3%。存款余额达21.9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7.6%;贷款余额达16.5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1年6月末,农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5%,较上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75%,比上年末提升14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6.23%,一级资本充足率12.65%。

  数字化建设方面,农业银行加快手机银行掌银功能优化,推出掌银乡村版和大字版,掌银月度活跃客户数(MAU)突破1.24亿,比上年末增长2077万户,总量和增量均位居全行业第一。公司类互联网高频场景达4.16万个,比上年末增长54.2%。

  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农业银行经营绩效稳中向好。上半年实现经营收入3663亿元,同比增长7.8%;利息净收入2,834亿元,同比增长6.1%;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481.5亿元,同比增长8.8%;净利润1228亿元,同比增长12.5%。

  在同日举行的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用“稳中向好”四个字来总结上半年经营业绩。据张青松总结,四方面因素驱动业绩向好。

农业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四大因素驱动业绩向好

  一是上半年净利息收入2834亿元,同比增长6.1%,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主要是生息资产规模同比增长10.8%,以量补价带动利息净收入稳健增长。

  二是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82亿元,同比增8.8%。其中,贡献较大的网络金融、投行、信用卡等业务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三是农业银行在持续提高经营效率,尽可能控制各种成本。上半年成本收入比24.5%,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

  四是信用减值损失同比下降3%,为961亿元。

  对于全年盈利的展望,在张青松看来,随着国内经济延续回升势头,预计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净收入等指标将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全年业绩稳中有升,总体向好。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