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富邦消金获批开业

2021-09-03 10:16:15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樊融杰

  9月1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同意四川省唯品富邦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四川省唯品富邦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品富邦消金”)获批开业。

  《批复》显示,唯品富邦消金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中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49.9%,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与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分别占唯品富邦消金注册资本的25.1%和25%。

  《批复》还核准了唯品富邦消金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的法人沈亚被核准成为唯品富邦消金的董事长。

  天眼查显示,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还控股上海唯品会小额贷款、上海品众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已拥有了小额贷款和商业保理的金融牌照。同时,沈亚作为法人的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易观高级分析师苏筱芮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表示,消金牌照已成为互联网巨头补齐零售信贷业务短板的“标配”,一方面消金牌照可以助力唯品会完善金融生态圈的布局;另一方面,消金牌照相较网络小贷牌照更具有杠杆优势和资金来源优势,有助于后续拓展业务规模,利用自身积累的用户优势实施流量变现。

  2020年9月30日,唯品富邦消金获批筹建。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