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9-09 11:01:22 和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恒丰银行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实效。

  济南分行

恒丰银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说:济南分行客户经理实地调研高新技术企业

  济南分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探索普惠金融新模式。针对肉牛养殖确权难、抵押难和监管难,在菏泽试点“好牛快贷”业务,给牛佩戴加载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的电子项圈,形成精准的“数据资产”,实现活体“抵得了”“看得住”、风险“控得住”,现已投放1900万元,有效化解农户批量养牛的资金压力。深拓 “圈链平台”,借助产业链核心企业优质信用,实现链上小微企业快速融资,助力阳信肉牛、金乡大蒜产业集群发展。瞄准创业群体、园区企业精准“滴灌”,创新推出退役军人创业贷、厂房按揭业务,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截至8月末,分行小微客户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近三成,更多小微群体享受到了便利的金融服务。

  南京分行

恒丰银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说:南京分行客户经理调研中辰电缆环保型电动车快速冲电电缆生产车间

  南京分行创新“聚焦六大重点领域、深耕一批产业园区”工作路径,将绿色产业服务场景打造成办实事的红色阵地。积极介入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继为南京地铁集团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后,又为其定制3亿元“信贷+投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支持地方水环境生态治理,工作人员多次赶赴泥泞湿滑的排污现场调研,向南通、高邮等地乡镇污水处理扩容升级项目放款近3亿元,助力改善村民人居环境;为托稳“菜篮子”,畅通绿色审批通道,不到3个工作日为高邮绿水生态、河横绿色食品等企业发放1.85亿元涉农贷款,助力有机农产品(000061,股吧)绿色发展。

  烟台分行

恒丰银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说:突击队成员连夜商讨业务方案

  烟台分行深入践行金融为民宗旨,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切实为企业解决难题。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总分支行高效联动,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争取到1亿元债券投资额度,48小时完成审批,72小时完成资金投标,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债券发行延迟问题。成功开立烟台石川密封科技IPO募集资金监管账户,监管资金3.62亿元,助力企业成功登陆创业板。在全行率先施行个人贷款集中作业模式,缩短前中后台沟通链条,实现辖内资源高效利用,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西安分行

恒丰银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说:西安分行“党员突击队”开展个人按揭业务集中面签

  西安分行聚焦零售客户需求,优化金融服务渠道,提升终端服务质量。成立恒丰银行首个个人信贷中心,服务个人客户,工作效率较历史流程提升68%;派出多批工作人员前往同业取经学习,汲取集中作业、信贷工厂等先进工作经验;组建“党员先锋队”为地产开发商销售顾问精准培训银行按揭政策;派出“党员突击队”协助支行团队开展个人按揭业务集中面签,实现流水集中作业,缩短客户等候时间,有效提升了客户服务满意度。

  宁波分行

恒丰银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说:宁波分行“工地服务队”为农民工上门服务

  宁波分行成立“工地服务队”保障农民工工资顺利发放。分行建立了“1+1+1”服务体系,每次以至少1名客户经理、1名授权柜员、1名产品经理前往工地,流水线式做好账户开户工作。“工地服务队”成立以来,每个月他们都奔波于宁波市的各个工地之间,为农民工上门开卡,这样的服务已经持续了大半年有余。截至8月末,分行的“工地服务队”已上门服务21个工地,累计开卡近4000张,获得企业和农民工群体的广泛好评。

  北京分行

恒丰银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说:北京分行工作人员为小学生讲解金融知识

  北京分行开展差异化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将金融知识送进乐成养老·恭和苑养老社区,解答“银发族”关心的金融问题,帮助老年人守护好“钱袋子”。在富力城商圈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益商户近100户。驱车240余公里前往保定市羊螺王角乡花盆小学,赠送《少年儿童学党史》读本,教孩子们识别真假人民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将金融服务送到“寻常百姓家”,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郑州分行

恒丰银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说:暴雨后郑州分行客户经理赴企业进行现场调研

  郑州分行面对暴雨灾情和疫情的双重挑战,坚持金融服务不断档。对受灾客户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人为增加其他贷款条件,第一时间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暴雨当晚36小时内为4户小微企业办理贷款354万元;主动上门为两家粮食企业量身定制延期付息方案,涉及贷款1500万元;向受灾严重的鹤壁市淇县人民医院提供2000万元贷款支持。截至8月26日,累计为企业提供防汛救灾金融服务7.64亿元,发放个贷2.3亿元,给予征信保护17户,支持灾后重建,助力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理念。

  武汉分行

恒丰银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说:武汉分行普惠金融党群突击队授旗活动

  武汉分行立足中部区域市场特点,聚焦普惠金融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强支持。针对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推出价格适中、还款方式灵活、与市场对路的普惠金融产品;组建普惠金融党群突击队,增设专营团队,翻番配备普惠业务客户经理,激励员工深入一线解难题;开设绿色通道,审批效率全面提速,每笔贷款审查时长不超过2天。截至8月末,分行“好房快贷”业务比年初增幅560%,仅8月就投放了27笔,实现了贷款资金随借随还,帮助企业灵活周转资金。

  青岛分行

恒丰银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说:青岛分行工作人员上门对接天能重工(300569,股吧)金融需求

  青岛分行针对客户个性化需求,创新专属产品与服务方案,落地多个首笔、首单业务。聚焦绿色产业集群,向青岛天能重工发放恒丰银行首笔“碳中和”国内保理融资4000万元,助力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建设。打通7×24线上融资服务模式,落地分行首笔“筑集采”平台网络应收贷,为供应链上游企业放款2900万元,支持固链补链强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相继落地分行首笔银担业务、首笔联东厂房按揭业务,3月到8月累计提供千万余元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嘉兴分行

恒丰银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说:嘉兴分行金融志愿者到社区开展老年人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防范讲座

  嘉兴分行首个金融服务咨询点入驻社区。分行积极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围绕反诈宣讲、存款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三条主线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针对枫杨社区是当地老人最多的社区,60岁以上老人超过2000余人,分行主动成立党员、青年志愿者队伍,通过“钉钉”实现24小时和社区居民视频连线,让老人足不出户即可了解最新金融知识,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