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个项目!2021年“幸福社区”发展计划新鲜出炉

2021-09-10 10:00:30 和讯 

  近日,2021年“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公布最终入围名单,共有来自全国8个城市的53个项目入围,涉及党建引领、社区建设、金融公益、环境保护、文化艺术等五大领域,下一步,待完成协议签订环节后将陆续开展实施。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将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指导,全系统建设,全力确保公益成果最大化,切实满足居民实际需求。

  今年5月,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深入贯彻执行哈尔滨银行(集团)社会责任的部署下,以“优化顶层,聚焦领域,提质增效,创新服务”为准则,面向全国发布了2021年“幸福社区”发展计划招募公告,1个月时间里,共收到了来自全国10个城市的111份项目申请书。

  面对持续不断的疫情对公益环境的冲击,基金会下足功夫、创新机制、转变策略,优化项目评审环节,在往年线下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灵活采用“线上线下”“远程实地”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对入围复审的68个项目展开尽职调查、路演答辩、走访调研、关联反馈等程序,深入了解合作机构及项目的背景、环境、内容、人力等关键情况,确保项目有效落实。历经了三个月的招募、初审、复审、反馈等程序,最终确定53个入围项目。

  基金会由哈尔滨银行于2016年6月发起、设立,致力于“成为创造美好生活品质的社区领导者”,并于2019年被深圳市民政局评为“3A”级社会组织,2020年获得深圳市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社会组织资质。

  2016年12月,第一颗“幸福社区”发展计划的“公益火种”在哈尔滨悄然落地。该项目通过购买服务、联合跨界、共享赋能的成长方式,由专业社工扎根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自主设计、开展公益服务,调动居民、商户积极参与,共同为社区带来有益改变。针对不同群体的社区公民,一些特设的项目板块越来越受到社区的欢迎:如面向银龄群体的“幸福银龄为老服务项目”,关爱老年人的健康和精神文化生活;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理财小行家”财商训练营;面向女性群体的插花园艺、瑜伽体验、美妆护肤系列活动。历经五年的丰富与完善,“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公益服务的深度与广度不断扩大,已覆盖深圳、哈尔滨、天津、重庆、大连、沈阳、成都等全国十个城市,累计投入公益资金近1800万元,近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超50万人次受益。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