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银行:有知名机构盈峰资本参与的,共25家机构于9月8日调研我司,

2021-09-10 18:00:20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10日常熟银行(601128,股吧)(601128)发布公告称:上海鸿熙资产、东北证券(000686,股吧)、华安基金、弘康人寿、东证融汇证券资管、华融证券、上海汇利资管、南土资产、勤远投资、盈峰资本、瑞银证券、海通资管、高盛资管、PoluninCapitalManagement、永安国富资管、FountainCapitalResearchandInvestmen、天风证券、太平资管、东方睿石、国泰君安资管、广发基金永赢基金、富安达基金、睿远基金、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自营于2021年9月8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孙明,计划财务部、小微金融总部、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贵行半年报显示,二季度单季净息差3.07%,环比一季度提升10个BP,贵行觉得这样的息差走势是否可持续?预计下半年和明年的息差走势是怎样的?今年以来,我行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以服务下沉推动零售银行转型,倾斜小微信贷资源,拓展普惠金融试验区,努力提高信贷资产特别是个人贷款比重,稳定资产收益率水平。同时,加强负债端成本管控,保持储蓄存款优势,增强对公存款流入,提高低成本结算性存款占比,整体负债成本相对稳定。未来我行将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深耕农村市场,提高信保类贷款占比,同时稳定存款成本,预计下半年及明年息差有望进一步回升。

2、常熟银行2021年6月末不良率0.9%,拨备覆盖率521.67%,如何管控资产质量?拨备覆盖率还会一直提升?2021年6月末,我行不良率0.90%,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521.67%,较年初提升36.34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持续向好,具体措施如下:一是管好方向。在早期异地扩张时,为了做出业绩,我们也交过学费。最终我们还是发现要坚持自己的市场定位,下沉服务,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控制单户授信额度,做小做散,不垒大户。二是管好行业。通过考核传导明确资金投向,我们制定15个行业审查标准,坚持区别对待、有进有退。基于大量小微客户数据,完成行业总结分析报告180篇,积累了丰富的风控经验。三是管好员工。通过可视化方式识别和呈现客户存在的风险信息,提升风险判断能力,通过人员准入、技防制防、道德管理“三严”原则,严控信用风险和道德风险的发生。四是建好系统。持续优化完善客户风险预警系统,部署预警规则模型,深化数据应用,对客户进行多维度风险扫描,主动识别风险,提升风险管理质效。我行按照准则要求,采用预期信用减值模型,结合资产质量及预期信用情况,对各类信贷资产及非信贷资产足额计提风险准备。考虑疫情冲击等影响,对于信贷资产,特别是延期还本付息等类型贷款,加大了拨备计提力度,增厚了安全垫,以确保全行信贷资产风险准备充足。拨备覆盖率不是越高越好。未来我行将在风险抵补、股东回报、资本补充等方面取得平衡,将拨备覆盖保持在合理水平。

3、常熟银行拥有全国首家村镇银行投资管理行牌照,后续是否有新设、兼并计划,目前进展如何?投管行的重要职能是在全国范围内新设、兼并村镇银行。新设机构方面,会优先考虑深耕海南,并在已经布局的省份及其周边地区进行纵深辐射。兼并收购方面,明确了总体原则,即优先考虑区域布局协同、注册资本适中、股权关系明晰、市场定位相仿、资产质量清澈、员工关系简洁的收购标的。收购兼并村镇银行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若有实质性进展,本行将依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

常熟银行主营业务: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借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借记卡业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常熟银行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6.8亿元,同比上升7.71%;归母净利润10.01亿元,同比上升15.52%;扣非净利润10.04亿元,同比上升15.36%;负债率91.51%,投资收益3.18亿元。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