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银行原党委书记张长弓已辞职 曾是“宝万之争”关键人物

2021-09-13 15:54:46 21世纪经济报道  家俊辉

  日前,“广东华兴银行党委书记张长弓被带走”的传闻不胫而走。

  9月12日,华兴银行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该行原党委书记张长弓于近日因个人原因辞去总行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职务并已离职。

  有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张长弓在8月份就已离开华兴银行。记者查阅华兴银行官网发现,在“管理团队”页面对党委、高管层的介绍中,已没有张长弓的相关消息,而该页面最后一次更新是在2021年9月1日。

  公开资料显示,张长弓生于1965年10月,毕业于中山大学法学理论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1994年6月出任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深圳管理部人事部干部任免室经理,自此进入银行系统。此后先后在长城证券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招商银行任职。

  值得注意的是,在兴业银行期间的2010年6月到10月,张长弓担任华兴银行重组复业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并在2019年8月出任华兴银行党委书记一职。此前的官网介绍中,张长弓在华兴银行党委、高管层序列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董事长周泽荣

  上述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华兴银行担任党委书记期间,张长弓一直分管该行的党建,并未过多参与业务层面的工作。

  另有媒体援引消息源报道称,张长弓被查与其在华兴银行任职期间的工作无关,或可追溯至六年前的“宝万之争”。

  彼时,作为浙商银行副行长的张长弓,主管该行资本市场部、资产管理部、 金融同业部、金融市场部等资管、金融部门。期间,张长弓短暂出任的浙商银行旗下浙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浙江浙商产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一度被市场认为是“宝万之争”的关键人物。2018年12月,张长弓向浙商银行董事会提出辞职。

  值得注意的是,在传出张长弓被查消息之前,他的老同事、现任金谷信托总经理徐兵也传出接受调查的消息。同样,市场人士分析称,徐兵被查或与其在浙银资本任职期间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徐兵为五矿信托首任总经理。早在浙银资本成立之初,徐兵并担任该公司董事。2017年11月,徐兵担任浙商产融资管总裁。去年9月,徐兵回归信托业,出任金谷信托总经理。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