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银行党委书记张长弓辞任,曾被认为是“宝万之争”关键人物

2021-09-14 08:31:09 蓝鲸财经 

日前,广东华兴银行发布《关于张长弓先生离职的公告》显示,该行原党委书记张长弓于近日因个人原因辞去总行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职务并已离职。蓝鲸财经发现,华兴银行官网管理团队页面已无张长弓的履职信息。

近日,“广东华兴银行党委书记张长弓被带走”的消息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据券商中国报道,有3个独立信源向券商中国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张长弓,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汉族,毕业于中山大学,博士研究生。张长弓曾任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人事监察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深圳分行综合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曾担任广东华兴银行重组复业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兴业银行零售银行管理总部副总裁、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及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行长。

根据原银监会披露的信息,2015年4月,张长弓浙商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被核准。后于2019年8月起担任华兴银行党委书记。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张长弓曾被市场认为是“宝万之争”的关键人物。浙商银行旗下的浙银资本和“宝能系”关联方浙商宝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有限合伙形式成立深圳市浙商宝能产业投资合伙企业,并在2015年11月时耗资200亿元入股宝能系旗下公司钜盛华,成为“宝能系”举牌万科A股的重要资金来源。

华兴银行官网介绍,华兴银行是2011年8月设立的一家混合所有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80亿元,注册地位于汕头经济特区,现任行长为郭志红。目前已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汕头、江门、珠海、惠州、中山、肇庆设立10家一级分行。截至2020年末,该行资产规模超3300亿元,净资产超190亿元。

天眼查显示,该行持股10%及以上的股东有三位,分别为侨鑫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升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勤诚达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0.00%、12.50%、10.00%。其中,第二大股东上海升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质押了华兴银行5亿股股份,占该行总股份的6.25%。值得一提的是,华兴银行大股东侨鑫集团的创始人为周泽荣,其同时也担任该行董事长。

该行今年一季度报披露,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实现税后净利润9.88亿元,同比增加3.62亿元、增长57.79%;实现营业净收入22.48亿元,同比增加0.48亿元、增长2.16%,其中实现利息净收入14.95亿元、实现非利息净收入7.53亿元。年化后的平均资产收益率(ROAA)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AE)分别为1.18%和22.93%。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