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银行1-8月营收增近三成 “十四五”规划已提出上市目标

2021-09-14 16:55:43 和讯银行 

  近日,据广西北部湾银行官网消息,截至2021年8月末,集团资产总额3399.1亿元、同比增长20.68%,各项存款余额2335.09亿元、同比增长18.51%,各项贷款余额1921.02亿元、同比增长27.77%,营业收入111.1亿元、同比增长29.73%,利润总额17.13亿元、同比增长19.56%。

  值得一提的是,业绩发展良好的广西北部湾银行近期引来投资机构调研。9月2日,由中泰证券组织,来自中金基金、中信建投基金等20余家投资机构的投资专家及信评专家集中对广西北部湾银行进行线上调研。

  与会专家就广西北部湾银行区位优势、股权结构、资本补充计划、上市计划、资产负债管理、个人金融业务、小微金融业务等情况进行提问。

  “十四五”时期中国银行业进入以“以客户为中心、价值驱动、规模化创新”为特征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将成为好坏银行的关键分水岭,也是广西北部湾银行是否能够赶超跨越、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跻身一流精品银行的重要分水岭。

  据了解,日前,广西北部湾银行已经制定该行“十四五”战略转型规划。“十四五”时期广西北部湾银行以成为广西企业的首选银行、打造全国标杆的沿边银行为愿景,推进公司业务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以成为区域领先的专业化财富管理与普惠金融银行为愿景,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大零售业务;加快金融市场业务转型步伐,提高差异化区域布局与发展水平,打造数据与创新驱动的创新型银行,力争业务增速高于全国和西部城商行平均增速、资产规模超6000亿元,成为区域领先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上市银行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