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银保监局消费风险提示:擦亮眼睛,警惕“飞单”陷阱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不断增多,老年群体的金融消费活动也日益活跃。一些不法分子瞄准老年人风险识别能力不强等弱点实施不法行为,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也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蒙上阴影。“飞单”陷阱就是容易让老年人上当的非法金融活动之一。

  什么是银行“飞单”

  银行“飞单”是银行客户经理利用职务之便,给投资者推荐第三方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这些产品往往是非正规金融机构发行,很容易使投资人遭受经济损失。

  广西银保监局提醒广大老年朋友:

  要树立理性投资理念,不盲听、盲信、盲从,对“高额回报”要警惕,对高息诱惑不盲信,购买理财产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避免误入“飞单”投资陷阱。

  一、辨机构: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选择正规销售渠道,如果在银行营业网点购买理财产品,购买过程中一定会要求录音录像,如果没有双录,一定要提高警惕。

  二、辨人员:不要轻信营销人员的诱惑,即使是长期为您服务的银行理财经理,如果向您推荐非本银行机构的理财产品,也一定要保持警惕。

  三、辨账户:要关注购买金融产品的资金是否汇入正规银行账户,凡被要求向个人或第三方公司账户转账或汇款的,就要提高警惕。

  四、辨印章:签订理财产品购买协议时,一定要看清楚合同上盖的什么公章,凡盖的非本银行机构公章就要谨慎对待。

  五、要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和保护个人账户安全,切勿将身份证、网银盾、银行卡、存折及密码等交给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或其他人员代为操作或保管。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