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原董事长王俊飚被查,该行近年高层变动频繁,多位高管落马

2021-09-16 19:30:28 蓝鲸财经 

9月16日,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山西省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俊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实际上,王俊飚正式当选长治市市长不足两个月,距离他从晋商银行调任长治市工作不到半年。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两天前,王俊飚还在参加公开活动。

上任不到两月被查,在金融系统任职多年

根据公开履历,王俊飚于1970年11月生,山西清徐人,1992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员、正高级会计师。

王俊飚曾长期在山西金融系统任职。2005年起,其历任太原市商业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大同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等职。

2013年5月,王俊飚调任运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三年后又再次回到金融系统,出任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自2017年7月起,王俊飚担任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年12月起,其在晋商银行任职,先后担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1年3月,王俊飚调任长治市委副书记。2021年7月,正式担任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搜索新闻发现,就在两天前,王俊飚还在参加公开活动。据当地媒体报道,9月14日,市长王俊飚深入市发改委、长治国家粮食储备库进行调研。

蓝鲸财经发现,目前长治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领导信息市长一栏已没有任何显示。

高层变动频繁,多位高管被调查

在调任长治市之前,王俊飚曾担任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职位。资料显示,晋商银行是山西省首家上市银行,于2009年2月28日在正式成立,总部设在山西太原。2019年7月18日,该行在港交所上市。

近几年,晋商银行高层变动频繁,两年经历三任董事长。2020年1月8日,阎俊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请辞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等职位,接替阎俊生的正是王俊颷,而今年4月,王俊颷辞任。7月20日,郝强获得监管核准,正式任晋商银行董事、董事长。

去年底,该行行长唐一平、副行长容常青先后辞职,该行的另一副行长高计亮辞职后于今年4月份出任新重组的山西银行董事长。

今年4月,除了郝强获任晋商银行党委书记,提名为董事、董事长人选之外,晋商银行首席风险官张云飞还被任为该行党委副书记,提名为董事、副董事长、副行长人选;晋商银行行长助理赵基全被提名为该行副行长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晋商银行近年来有多个高管被查。其中,该行原副行长栗建强于2019年9月被公开宣判犯受贿罪、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200万元。晋商银行前任董事长上官永清因涉嫌职务侵占等也被刑事调查,而该行临汾分行原副行长李晓军因涉嫌违法违纪被“双开”。

从业绩来看,今年上半年,晋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5.62亿元,同比减少1.5%;实现归属于该行权益持有人净利润8.82亿元,同比增长13.1%;截至2021年6月30日,晋商银行的总资产为2915.19亿元。

报告期末,晋商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27.2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1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83%,较上年末微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93.34%,较上年末下降0.72个百分点。

截至6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11.97%,较上年末增加0.45个百分点,而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与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02%,较上年末均下降0.7个百分点。

港股上市以来,该行股价持续下跌。截至9月16日收盘,该行股价报1.57港元/股,与发行价相比已腰斩,并未有任何成交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