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我们在一起!

2021-09-18 21:46:25 和讯 

  面对福建省本轮疫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厦门分行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在特殊时期持续提供高效率、高质量、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织牢疫情防控网

  邮储银行福建、厦门分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当地政府和总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优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办公大楼、网点安全防护,确保人员、物资储备管理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为保障金融服务,邮储银行福建莆田、泉州、漳州分行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合理安排辖内各网点营业时间,客户经理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业务。各网点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人员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设立防疫指示牌,加强对办公场所、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等环境清洁和消毒处理,严防病毒输入和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安全。

  邮储银行厦门分行各网点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对外营业、满足居民金融需求作为最紧要的任务。辖内各网点营业前、营业中、营业结束消杀无遗漏,营业厅实施“体温必测、绿码必看、信息必登、口罩必戴、保持间距”措施,把客户和员工的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

  金融服务不停歇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邮储银行福建、厦门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满足客户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感谢邮储银行帮我解了燃眉之急!”9月14日下午,获得贷款资金的企业主杨先生对邮储银行厦门同安区支行的小企业客户经理邵海庭连声道谢。

  杨先生所在的企业从事新型建材及医疗特种管材的研发生产,近日从邮储银行厦门同安区支行申请办理2000万元的“科技贷”和1000万元的“知担贷”,用于升级生产工艺、扩大产能。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企业的生产节奏,也让杨先生担心信贷资金能否顺利发放,这将影响到后续生产各环节。“从支行到分行均开辟了绿色通道,就像接力赛一样,快速完成贷款相关流程,为客户发放贷款。”邵海庭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同安区多家小微企业获得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及疫情突发双重影响,一家经营停车系统研发生产的小企业急需资金周转,作为邮储银行的老客户,企业主马先生第一时间想到并联系了邮储银行。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邮储银行同安区支行为马先生推荐办理了小微易贷线上抵押模式,客户可以通过线上申贷、线上支用还款,方便快捷。

  在泉州,福建某公司是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要生产口罩、口罩机设备、医疗防护服等医护用品。疫情发生后,该企业扩大产能、增产增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重要医用物资平稳有序供给。在此期间,企业因采购医用物资原材料急需资金周转。得知企业情况后,邮储银行福建省泉州市分行工作人员立即上门走访。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急、防疫物资生产时间紧的情况,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为企业定制融资方案,并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迅速向企业发放应急贷款240万元,企业成功支用并全额购买医用物资原材料。

  志愿服务映初心

  “爸爸的衣服都湿透了,黏在皮肤上,双手都变皱了,但他还在坚持……希望爸爸和他的同事能保护好自己、早点回家,希望这次疫情能早点结束,生病的小朋友能够早点恢复健康。”在一篇《我最喜欢的人》作文中,邮储银行福建省莆田市分行一名志愿者的孩子用纯真的笔触写出对父亲的敬佩之情。

  9月15日,了解到莆田市城厢区北磨社区逸夫小学检测点面临志愿者人手紧张的情况后,邮储银行福建省莆田市分行发布《致全体员工倡议书》,号召员工组建志愿服务队支持抗疫,8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检测点,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协助工作中。在疫情面前,他们亮身份、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保障百姓的安全。

  同一天,邮储银行厦门同安区南门支行工作人员开展电话回访,在联系乡村振兴联系点——汀溪路下村、隘头村时,得知村里物资供应不足,正在寻求外界支援后,立即开展物资筹集,并发动合作企业向村里提供援助。邮储银行南门支行第一时间将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物资送达村委会。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守土有责、不忘初心的邮储人,以“邮储速度”服务客户,以“邮储力量”助力抗疫,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安全网”,践行着邮储人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