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建行云南分行领215万元罚单,9月以来建行已被罚超780万元

2021-09-19 08:40:44 蓝鲸财经 

9月18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了一张建设银行的大额罚单,建行云南省分行因多项案由被罚超200万元。

罚单具体显示,建行云南省分行此次被罚涉及五项违法违规事实,包括服务收费质价不符;违规收费;项目融资类贷款管理不审慎,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建设;贷款支付管理与控制不到位,信贷资金挪作他用,部分流入限制性领域;违规向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

由此,银保监会云南监管局对该分行罚款人民币215万元。

关于银行流动资金贷款,某华东地区城商行工作人员向蓝鲸财经表示,近期对于银行资金流向的监管日趋严格。其表示,各类贷款都会查,一旦查出资金流向有问题可能就会面临处罚。

“银行流动资金贷款主要是贷给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用于其经营活动,不能流向房地产等行业。”其补充道。

就在今年7月,建行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开出的8张罚单,共领罚410万元。其中,建行上海浦东分行被罚110万元,相关案由就涉及到2017年4月至6月,该分行曾以流动资金贷款形式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并非建行本月第一次收到百万罚单。9月初,莆田银保监分局一连公示了对建行3家分行及支行的罚单,罚款均在150万元以上。从公示时间看,9月以来建行已被罚超780万元。

具体来看,建行莆田分行因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小微快贷业务管理不到位、未如实提供材料被处以150万元罚款;11位相关负责人被予以警告,其中7人同时还被处5万元罚款。

此外,建行新度支行因网点操作风险管理不到位、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小微快贷业务管理不到位,合计被处以200万元罚款;同时,莆田银保监分局还对吴建敏予以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五年;对程金地予以警告,处10万元罚款;对李煌予以警告,处5万元罚款。

不仅如此,建行黄石支行也因网点操作风险管理不到位、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被处以150万元罚款;黄国阳、吴晨亮分别被予以警告,处1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