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债券主承销规模破千亿

2021-09-19 10:00:55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天津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监管要求,坚持回归本源,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天津及京津冀等地实体企业引入“源头活水”,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今年前八月首次实现债券主承销规模达1015亿元,位列京津冀地方法人银行第一、天津市法人银行第一,创历史新纪录,其中:金融债券主承销规模393.12亿元,排名全国银行业第十、城商行第二;先后荣获金禧奖-2020优秀投资银行、最佳信用类债券承销商-卓越城商行奖、债券承销快速进步奖、最佳NAFMII债券承销奖-卓越城商行、2020年度“核心交易商”“优秀债券市场交易商”等奖项,切实创新完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模式,全力打造京津冀主流银行。

  紧抓区域发展机遇

  提升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质效

  深耕本地区域建设,今年以来,天津银行累计承销及投资京津冀区域各类债券976亿元,其中:承销国家开发银行京津冀协同发展“花瓣”专题金融债券共10亿元,位列天津市法人金融机构第一名,所募资金用于向京津冀地区发放基础设施等领域贷款。累计承销及投资天津地区各类债券520亿元,其中:为天津市企业主承销债务融资工具322.81亿元,主承销规模位列天津地区金融机构第一名;成功创设了天津首单国有企业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聚力绿色债券承销及投资业务

  共筑可持续发展之路

  践行绿色投资理念,今年以来,天津银行累计开展绿色债券承销及投资64.92亿元,支持服务节能、清洁能源、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作为天津市唯一入选的主承销商,积极助力国家开发银行全国首单“碳中和”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发行,累计主承销金额达12.6亿元。同时,为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主承销首单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 12亿元、央企首单绿色永续票据(碳中和) 15亿元,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主承销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3亿元等。凭借在绿色债券投资的优异表现,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布的2021年半年度城农商行绿色债券投资人排行榜中位列前十。

  多措并举加大普惠金融领域投放

  立足改善企业融资环境

  天津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先后主承销“惠致系列”、“惠益系列”小微贷款资产支持票据,注册额度合计200亿元,已完成发行规模150亿元,底层资产为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人发放的生产经营性贷款,有效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政策。

  主承销全国首批高成长债券

  为科创企业发展全面赋能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天津银行主承销天士力(600535,股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高成长债) 3.5亿元,该项目是全国银行间首批4支高成长型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之一,也是天津市首单高成长债券。联合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运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成功创设全国首单高成长债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金额1.5亿元,有效降低企业发行难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得到市场广泛认可。

  天津银行债券承销业务取得突破式发展,得益于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区域发展的政策要求。在企业直接融资占比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天津银行围绕“改革+创新”的双轨战略,坚持“商行+投行”双轮驱动。一方面,紧密围绕国家战略,运用“沙盘作战”、“一户一策”等方式拓展优质客户,通过专业化、一站式的金融综合服务方案,提升业务效率、优化客户体验;另一方面,密切机构合作,打造同业生态圈,举办“海河之春”金融合作发展峰会等系列同业论坛,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发挥“金融链”。同时,天津银行深化改革、统一认识、上下合力,按照十四五战略规划,构建“四位一体”的客户综合服务体系,不断激发经营机构营销潜力,聚焦京津冀实体企业,深耕债券主承销业务,不断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天津银行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服务国家战略大局、聚焦绿色环保、“专精特新”、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基础民生等重点领域,以实际行动践行十四五战略规划要求,助推经济高质量稳健发展。

  (CIS)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END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潜望系列深度报道丨股事会专栏丨投资小红书丨e公司调查丨时报会客厅丨黑幕调查丨新股发行定价规则出炉丨国税总局出手:对明星艺人要定期查税丨50万!北交所个人开户门槛定了,即日起可预约丨抖音最新宣布:14岁以下实名用户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丨最高检驻证监会检察室揭牌成立丨突发!恒大通报:6名高管提前赎回投资产品,要求限期返还!丨又见融资爆仓!14年股民结束投资生涯,还有股民从赚150万到亏超100万,信仰坍塌?丨微信开放访问淘宝、抖音!丨A股最大黑嘴被判19年,证券史上最重量刑!丨昔日妖股要凉?或将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丨2100万悬赏,要找山西前首富丨传统IPO面临颠覆性挑战?全球主要市场纷纷入局SPAC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