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正有序推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2021-09-22 11:43:38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9月22日,花呗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花呗有序接入征信系统的工作进展说明》。说明中提到在央行征信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花呗正在有序推进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下称征信系统)的工作。在取得用户授权的前提下,花呗的相关信息会逐步纳入征信系统。现在已经有一部分用户可以在自己的信用报告中查询到花呗的相关记录。根据授信额度来源,征信信息将由蚂蚁消金公司,或者提供授信额度的银行等机构作为报送主体,逐步报送至央行征信系统及其他依法设立的征信机构。按照征信工作要求,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基础上,花呗向征信系统报送的信息包括账户开立日期,授信额度,额度使用及还款情况等。接入征信不会暴露个人的具体消费信息,也不会导致信用记录数量剧增。花呗官方回应称正常使用花呗,保持良好使用、还款习惯,不会对征信记录造成负面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企查查APP显示,早在今年6月3日,中国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已批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蚂蚁消金公司”)开业。蚂蚁集团旗下的花呗、借呗将成为蚂蚁消金公司的专属品牌。蚂蚁消金公司获批,意味着蚂蚁的花呗、借呗品牌获得了消费金融牌照,未来运作更合规、透明。

编辑 宋钰婷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