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营收334亿元:北京银行如何实现转型升级?

2021-09-22 17:47:59 中华网 

日前,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公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仅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0.56%;实现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9.28%;年化后的总资产收益率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2020年末回升0.02个百分点和0.32个百分点,分别为0.85%和1.68%。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根植首都的金融企业,北京银行成立至今已25年。25年来,该行在收益、规模、品牌等多方面实现了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在新发展格局中,北京银行坚持稳健经营理念,稳中求进,始终高居城商行中领军地位。优化区域布局,强化“首都银行”服务定位的同时,重点提升区域发展特色,加大国家重点区域发展投入。北京地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信贷增量占比达到85%。优化服务平台,推进平台数字化、精准化、智能化的快速转型,实现“客户增长计划”。仅2021年,新增公司客户1.59万户,增幅12%,突破去年全年增量水平。北京银行不断打造惠民便民平台,对公业务线上化、便捷化,平台化推动从端到端的对公客户流程全面升级。优化业务结构,持续深化轻资本转型,改革托管业务运营模式,显著提升托管业务集约化、专业化运营水平,加快理财业务净值化转型,完善产品体系布局,不断创新发展,主推现金管理类及固收增强型特色拳头产品。优化数据支持终端,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以科技为供给,以业务需求为导向,构建共享、互通、互联数据服务体系,建立高端人才引进机制,夯实全行高素质科技人才基础,保障业务稳健发展。坚持普惠政策为价值导向,不忘初心,推出系列普惠政策,北京银行积极探索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实现双向互利共赢。

在取得稳健成绩的当下,北京银行将持续聚焦国家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全面转型,沿着党中央、市委指明的方向稳步前进,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服务首都城市建设与实体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推动北京银行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