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银保监局推动试点山区县农商行共建综合便民服务点

  浙江银保监局指导辖内机构发放全国首笔个人碳账户贷款(补充8月31日动态)

  指导机构积极探索碳账户金融场景应用,依托个人碳账户,创新推出碳账户贷款。通过发掘银行账户系统蕴含的绿色支付、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等数据,从节约纸张、用水用电、交通碳排等维度折算个人绿色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然后将个人碳减排量换算成个人碳账户积分。以个人碳账户积分为标准,将客户分成三个等级,在授信额度、贷款利率、办理流程三方面提供差异化的优惠政策。近日,辖内衢江农商银行成功发放全国首笔个人碳账户贷款30万元。

  浙江银保监局推动试点山区县农商行

  共建综合便民服务点

  浙江银保监局联合农业农村、行政服务等部门,指导试点地区农商行将原有金融便民服务点升级为标识标牌统一、挂牌布置统一、悬挂制度统一、宣传手册统一的标准化“山城办事之家”综合便民服务点,覆盖山区236个村(社区),为山区居民提供5大类、53种服务事项。为提升服务质效,引导机构运用内部师资广泛培养兼具村报账员、村档案员、村便民服务中心代办员、丰收驿站办事员“四员合一”职能的山城办事员。面向245名山城办事员开展“点对点”业务培训辅导46场、覆盖1600余人次。同时,推行“坐班工作制、台账登记制”的标准化服务,对村民提出的需求做到“立即办、承诺办、报送办”,累计惠及14万人次。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