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披露同业存单发行计划 年初至今已发行166期

2021-09-26 17:55:15 和讯银行 

  9月24日,盛京银行披露2021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拟发同业存单500亿元。

  截至目前,盛京银行今年已发行同业存单166期,其中上半年共发行126期,实际发行132.6亿元。对于盛京银行而言,2021年上半年同业存单发行规模相较于去年大幅减少,去年全年该行共发行同业存单420期,实际发行同业存单1342.4亿元。

  从盛京银行的半年报中可以明显看出,该行在持续压降同业业务。2020年12月末,该行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存放款项未907.93亿元,2021年半年末下降至526.05亿元。

  在同一天披露的评级报告中,联合资信对盛京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至AA+。

  联合资信指出,盛京银行的评级反映了其在经营所在区域内同业竞争力较强以及成本管控能力较强等方面优势,同时反映了该行面临一定的客户及行业集中风险、信贷资产质量有所下降且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拨备水平有所下降、非标投资规模仍较大,业务结构调整压力以及盈利水平下降等因素对其经营表现及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