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共享美好生活 交通银行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2021-09-27 09:43:41 和讯 

  9月,交通银行全面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下称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中,交行在各地分支机构建立了公益教育宣传志愿者队伍,以“微光可成炬,温暖入人心”为理念,面向青少年、银发族、农民工等群体开展多项金融安全教育宣传专项行动。

  护苗行动:交行志愿者深入各大院校、聋哑儿童学校、民工子弟学校等开讲金融安全知识,并利用金融教育基地、营业网点厅堂向青少年开展财商教育。如交行上海市分行走进宝山区第三中心小学,开展“小小金融家”主题活动,围绕货币发展史、金融基础知识、防骗技巧等内容为小学生们上好金融安全的“开学第一课”,在寓教于乐中培养了少年的财商意识与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银发行动:面对银发族群,交行助老服务再升级,护航幸福晚年。活动期间,交行志愿者走进社区、老年大学、养老机构,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帮助老年人懂金融、识风险、慧生活。如交行北京市分行发布“交·心·伴”敬老服务倡议,全面营造尊老敬老服务氛围。保留传统服务方式,设立爱心窗口、绿色通道,加强现金服务保障,配备可以受理存折的自助设备。增加爱心座椅、老花镜、扶手等设施,开辟敬老服务专区,设立敬老服务专员,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制作手机银行APP、网点智能设备常用功能大字版手册及操作视频教程,帮助老年人尝试应用智能技术,跨越“数字鸿沟”。

  护乡行动:交行志愿者来到乡村、工地、外卖配送点等,开展面向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金融知识现场讲座并派发教育宣传折页。如交行陕西省分行走进榆林地区市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农民工讲解如何识别假币、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内容,切实提高农民工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开展丰富的线下活动同时,交行也不断尝试数字媒体在金融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上的应用,寻求形式及渠道的创新和突破,如推出《姣姣伴你共成长》读本、《姣姣说消保 温暖常相伴》系列短剧及漫画故事、姣姣“以案说险”案例分析、手机银行直播、“财智过人”有奖知识问答等。

  交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交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公司治理和经营发展战略,从顶层设计入手,立足于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从根本上保障经营活动的依法合规开展,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多样化的金融教育宣传,建立起银行与消费者之间的知识传递与互动,陪伴消费者成长。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