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徐州市中支联合三部门开展2021年度徐州市“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09-27 19:17:52 银行家杂志 微信号 

  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从2013年开始,“金融知识普及月”已来到第九个年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2021年,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继续联合徐州银保监分局、市网信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推出“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2021年9月17日,由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交通银行徐州分行主办,徐州经济开发区金苑社区、石桥派出所、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社区行”活动在金苑社区正式开启。

  一、致辞宣讲,提升居民自觉防范意识。在启动仪式上,金苑社区、石桥派出所负责人分别致辞,指出树立正确金融观念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交通银行徐州分行负责人对社区居民进行宣讲提示,着重提醒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在校青年、残障人士、疫情防控基层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提高非法金融辨别能力,防范非法金融行为侵害。

  二、提问互动,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常识。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向社区居民提问关于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高息诱惑等常识性问题,通过速问速答的方式帮助居民记忆全国网络报警电话号码、社区管片民警姓名电话、金融消费投诉便民热线号码;通过情景模拟,指导居民如何甄别、应对非法金融行为。在场社区居民朋友踊跃抢答,金融宣教志愿者送上答题纪念品,现场氛围浓厚,潜移默化中金融常识润透居民心间。

  三、直接对话,解答居民金融疑惑难题。互动问答环节之后,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及交通银行徐州分行工作人员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存款保险互联网金融安全、人民币反假、防范电信诈骗、唤醒沉睡国债、珍爱信用记录等知识进行面对面宣传普及,发放宣传折页、海报,对社区居民朋友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指导。

  此次社区行宣传作为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首发活动,在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金融宣教志愿者、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管片民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活动尾声,一位老阿姨来到金融宣教志愿者面前,激动地表示:“你们这个活动很好,切实满足了我们的金融知识需求,普及了很多有用的金融常识和反诈技能,希望你们多来我们社区宣传,为你们点赞!”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引领全市金融机构,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怀揣为民服务的真心真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金融宣传教育工作实效,积极打造金融教育品牌,利用集中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契机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先后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安全教育”“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主题宣传活动。同时,聚焦解决老百姓(603883,股吧)“急难愁盼”问题,推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12363金融消费暖心热线快处以及非法金融活动举报平台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金融方面的需求。“金普月”期间,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范围广泛、契合不同人群差异化需求的宣教活动,并督导全市金融机构深入开展各类宣传,践行“金融消保为民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辖区金融生态环境。

  通讯员:中国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 许安 朱旋

  【编辑招聘】

  简历投递邮箱:

  ChinaBanker@vip.163.com

  咨询电话:

  010-62631958

  长期有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银行家杂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