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9月开展反假货币宣传主题活动

2021-09-28 16:21:02 和讯 

  2021年9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的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在申城挂起一股反假风。活动秉持“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理念,旨在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现金服务民生水平。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参与,利用线下、线上资源的有机结合,最大化宣传渠道和范围,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反假知识。

  在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中,上海农商银行充分利用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在全市359家网点开展面对面反假宣传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手册》,讲解第五套人民币的主要防伪特征、真假人民币的四种简易鉴别方法、反假货币小常识等。为了让客户更易于理解,还在网点内播放新版人民币公众防伪特征介绍和反假货币宣传视频,张贴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海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与风险防控意识。

  上海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还走出网点,走入社区、菜场、卖场等现金收付频繁的公共区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行纸币实例的演示以及假币辨别要点的归纳。为了帮助大家更快、更准识别假币,该行工作人员还向市民派发反假货币宣传手册和辨别假币专用的紫外线辨别笔,提高大家的假币防伪能力。

  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农商银行充分借助线上渠道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反假货币宣传工作的辐射范围。借助“反假小超人”网络答题活动,加深市民对反假知识点的印象;通过引导客户关注上海市人民政府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微信公众号“货币相对论”,帮助大家提升对假币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

  尽管宣传月活动马上将告一段落,但后续,上海农商银行将持续开展反假货币等人民币现金服务工作,秉承普惠金融的理念,不断总结反假货币工作经验,探索创新反假货币宣传方式,使公众更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为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而努力。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