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一体化 交通银行长三角信用卡深挖消费场景助力普惠金融

2021-09-30 16:41:59 投资者网  

《投资者网》汤巾

从大江东去的壮阔豪迈,到小桥流水的温婉轻柔,提起长三角地区,人们脑海中总能浮现出一副水城交融、烟岚相映的秀美画卷。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地区的经济总量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 并且具有人才富集、科技水平高、制造业发达、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和市场潜力大等诸多优势,是中国先进实体经济的引领区。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长三角为“大本营”的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正在肩负起“长三角龙头银行”的使命。

致力于加强对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金融支持,交通银行长三角信用卡应运而生,通过挖掘消费内需,为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这张小小的卡片,不仅在挖掘应用场景的基础上带给用户便捷、舒心的消费体验,更是凝聚着交通银行对于服务实体经济和践行普惠金融的深入探索和切实行动。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交通银行长三角信用卡各类优惠花样翻新,将成为人们假期消费的一大省钱利器。

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表示,交通银行将持续发挥“主场”优势,时刻牢记支持国家战略的使命,始终不忘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勇气和担当,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事实上,交通银行信用卡业务综合实力一直可圈可点。《投资者网》基于对银行财报中信用卡相关数据的统计,推出《银行信用卡业绩十强榜》,交通银行信用卡各项指标均处于前列。

支持国家战略,长三角信用卡重磅出炉

2019年12月,《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明确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规划范围、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为这一国家战略实施提供了指南。

交通银行是唯一一家总部在沪的国有大型银行,拥有“业务全牌照”和“布局国际化”双重优势。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要求,该行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支持长三角经济发展的重大使命,和长三角共发展、同繁荣,力求打造长三角地区的“金融旗舰”,同时积极发展普惠金融,为共同富裕目标赋能。

据了解,“十四五”时期,交通银行秉持“建设具有财富管理特色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银行”战略愿景,以“一四五”战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中“一”是形成一个牵引,即建设“长三角龙头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7月11日,交通银行发布了长三角信用卡,这是该行为满足长三角地区客群特色需求,专门打造的信用卡产品。

《投资者网》注意到,交通银行长三角信用卡博采地域特色元素设计精巧卡面,可谓具有收藏价值的长三角文化名片。在功能上,其通过“一卡包游”的方式,覆盖了长三角区域出行、旅游、美食等全场景消费的多种权益,助力持卡人获得更省心、更实惠的长三角消费体验。

深度融合消费场景,多重福利等待解锁

交通银行长三角信用卡到底因何魅力吸引了大众视线,并在不少年轻人心中“种草”?

首先是卡片设计精美、款式丰富。其分为区域融合版与四地风光版两种版式,产品上线之初有六种款式供用户选择,融合版有两款,四地风光版有四款。

区域融合版的卡面设计采用沪苏浙皖四地特色建筑轮廓,以倒影形式沿代表长江的分界线两侧缓缓铺开,于方寸间展现长三角地区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底蕴及蓬勃发展的现代化都市风貌。

今年长三角信用卡全新升级,原来的四地风光版改为城市定制版,卡面款式由四款增至九款,包括沪魔力版、苏魅力版、杭给力版、合新力版、宁聚力版、锡引力版、甬动力版、通达力版、瓯活力版,勾勒出九个城市的标志建筑和文化内涵,让各地消费者更有定制归属感。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信用卡是长假中不可或缺的支付工具。从功能上看,交通银行长三角信用卡精准把脉消费场景,通过“一卡包游”的方式,将丰富的出行、美食权益授予消费者,帮助大众在消费过程中快乐地“薅羊毛”。

据悉,交通银行为长三角消费者打造了一系列专属优惠与权益:一是新户办卡可以参与5积分换好礼活动;白金新户更可免首年年费;激活可领每月50元礼包。二是用户可以参与“开箱赢宝”活动,每天有三次机会开宝箱,最高可得1000元刷卡金。三是基于该行“最红星期五”营销品牌,延展区内畅行优惠场景,持卡人周五高铁购票、行车加油可享最高9折优惠,还有机会享受机场、高铁贵宾厅、在指定区域1元停车等优惠权益。四是每月出行礼包优惠,消费达标即可领取每月100元出行礼包,可100%抵扣公交、地铁、ETC以及共享单车等场景消费。五是畅享江浙沪皖等地美食,餐饮、超市、便利店消费可享受最低5折优惠。

不仅如此,今年下半年,交通银行招牌活动“最红星期五”又“解锁”新福利。600元秒减权益劲爆来袭,时间从7月1日持续到12月31日。持卡人每周五在指定加油站、超市和便利店可享受秒减100元的优惠,半年最高可省600元。

《投资者网》注意到,9月15日,交通银行信用卡宣布启动“最红星期五”的升级营销活动——“超级最红星期五”,并将在10月22日迎来全民5折狂欢,与消费者共同掀起一波消费热潮,以实实在在的优惠打造“消费名场面”。

交行信用卡业绩位列十强,上半年再创新高度

作为六大国有银行之一,交通银行能持续推出大众青睐的信用卡精品,源于其雄厚的业务实力。

根据2021年中报数据,今年以来,交行信用卡业务发展呈现出起稳向好的发展势头,资产质量明显好转。截至6月末,该行在册的卡量是7377万张,比上年末增加了111万张,超过去年全年的增量。

同时,交通银行聚焦提升信用卡业务经营风险能力,通过数据、模型、系统的整合和升级重构,不断提升风险策略的精准度和欺诈事件的识别能力。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前端业务赋能,支持获取优质客户、盘活存量客户、做大优质资产规模;同时,加大保全清收力度,聚焦实质不良清收,积极化解存量风险,确保信用卡资产质量可控。

今年6月末,交通银行信用卡业务不良率为2.24%,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66个百分点。上半年其新发生不良额同比连续四个季度下降。

随着“Z世代”步入社会并开始成为潮流的引领者,交通银行信用卡也聚焦年轻优质客群,探索年轻群体消费趋势,迎合时代潮流和年轻人喜好推出高达、洛天依、KPL等多款主题卡产品。

同时,该行还开展了“最红星期五”、周周刷等品牌营销活动,促进移动支付绑卡。上半年,其信用卡累计消费额达14515.56亿元,在业内排名第四,同比增长2.62%,其中活户户均消费额同比增长4.7%。

未来,交通银行信用卡将继续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向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普惠金融的发展贡献力量。(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