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公告“老农行”李运任职副行长

2021-09-30 16:46:36 行长助手 微信号 

本文大约600字

阅读时长约2min

根据建行9月29日晚间发布的公告,该行董事会于当日通过决议,聘任李运为该行副行长。

(来源:建行公告)

履历显示,出生于1973年9月李运可谓是一位“老农行”。自2000年7月获武汉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博士学位后,李运即长期在农行系统工作,先后任该行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资产负债管理部/三农资本和资金管理中心总经理等职。

(来源:建行公告)

2017年7月,李运空降贵州,并于当年11月担任农行贵州省分行行长。今年3月,任职农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的李运在一篇题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农行力量》的署名文章中指出,2020年11月,贵州省宣布最后9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这也标志着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贵州分行按照总行党委的部署,克服疫情影响,强化金融服务,为贵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农行贡献’,为农业银行服务脱贫攻坚贡献了‘贵州战法’。”在谈到贵州分行服务脱贫攻坚的具体做法时,李运将其总结为5个方面,包括不断加大金融投入力度、大力开展产业信贷扶贫、大力开展项目信贷扶贫、大力开展非信贷扶贫、大力开展定点扶贫等。

(李运)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9月初的报道,彼时李运已到建行报到,出任该行党委委员。按惯例,国有大行干部出任总行党委委员后,经相关程序后,将出任总行副行长一职。

随着李运履新建行副行长,该行将形成“一正四副”的高管架构,包括行长王江,副行长纪志宏、王浩、张敏、李运。

行长助手内部群现已开通,这里是专属于银行人的精神家园。入群请添加微信:715683845,并请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