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普惠金融的种子播撒到莘莘学子心中

2021-10-08 16:07:12 和讯 

  近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提供调研支持的“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中小企业研究院首届中小企业案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历时两个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百余名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参赛案例覆盖全国十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各行各业中小企业。经相关专家多轮评审后,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及优秀奖5个。

  普惠金融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规划,关系国计民生,意义重大、前景光明。发展普惠金融,国家有要求、市场有需求、邮储银行有禀赋。作为普惠金融的倡导者、先行者和推动者,邮储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拥有近4万个遍布城乡的网点和4万人的信贷员队伍,持续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不断描绘普惠金融的生动画卷。

  本次大赛鼓励广大学子与邮储银行共同走进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通过对中小企业客户现场访谈、实地调研等形式,了解邮储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举措和成效,深刻认识普惠金融的重要性。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高度重视对中小企业的研究工作,按月发布小微企业运行指数,组织开展普惠金融专题调研及学术论坛,并公开发布研究报告,为政策制定以及社会各界掌握中小企业运行态势提供信息参考。

  为“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中小企业研究院首届中小企业案例大赛”提供支持,是邮储银行深化普惠金融研究的重要实践,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大赛,加深了广大学子对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中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鼓励了优秀青年学生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与邮储银行一起为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贡献力量,在广大学子心中播撒下普惠金融的种子。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