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亿唐山银行迎70后新“掌门”王卫国

2021-10-08 18:30:00 行长助手 微信号 


在前任董事长杜少光离任约1年后,唐山银行于正式迎来了新一任“掌门人”。

根据银保监会网站10月8日发布的行政许可信息,河北银保监局于日前核准了王卫国唐山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唐山银行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8月3日,该行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选举王卫国为该行董事长。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作为唐山银行新一任董事长,履历显示,王卫国生于1970年10月,历任唐山市工程建设造价管理站科员、主任、副站长、站长,唐山市地震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局长、党组书记,路北区委副书记(正县级),路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2018年8月,王卫国任唐山银行党委书记。

行长助手注意到,自原董事长杜少光于2020年9月离任后,唐山银行董事长一职在较长一段期间内处于空缺状态。2020年9月14日,唐山银行发布《关于董事长变更的公告》,该公告称,因组织工作调动,杜少光辞去唐山银行董事长职务,唐山银行董事会推荐安建平执行董事代为履行唐山银行董事长职责。

今年4月13日,唐山银行再发公告,称安建平于2020年9月11日起代为履行唐山银行董事长职权,代为履职期至2021年3月10日止。鉴于安建平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期限已满,在董事长人选正式申报并获得核准前,经唐山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推举,由王卫国执行董事负责该行《章程》规定的董事长职责中的部分事项。

资料显示,唐山银行前身为成立于1998年5月的唐山市商业银行,2014年11月更名为唐山银行。截至2020年末,唐山银行总资产为2012.4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7%,资本充足率为13.50%。银保监会网站今年8月发布的《河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显示,今年二季度,唐山银行投诉量为4件,均为储蓄类业务消费投诉。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