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银行新帅敲定:副行长刘仕荣被委任为行长入职24年历任多个重要岗位

2021-10-08 20:36:0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泸州银行(01983.HK)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已于9月30日批准委任刘仕荣为该行行长,其任期将自四川银保监局批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泸州银行此次行长人选的变动,始于前任行长的离任。今年6月7日,徐先忠因个人原因申请辞任泸州银行执行董事、行长等职。此后,该行行长职权由刘仕荣代为行使。

简历显示,今年55岁的刘仕荣乃泸州银行一位“元老级”人物,于泸州银行成立时入职,迄今在该行工作已有24年之久,曾担任过支行行长、信贷管理部部长、办公室主任、会计财务部负责人、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等职,并见证了泸州银行赴港上市全过程。此次被委任为行长前,刘仕荣的职务为泸州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自2019年9月起负责全行常务工作。

入职24年升任行长

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天,泸州银行敲定了新任行长人选。9月30日,泸州银行发布公告表示,该行董事会于当日批准委任刘仕荣为该行行长。

对于泸州银行而言,刘仕荣可谓是伴随着该行一路成长起来的“元老级”员工。

公开资料显示,泸州银行的前身为泸州城市合作银行,成立于1997年9月,1998年更名为泸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6月更为现名。

就在泸州银行成立当年,刘仕荣离开海口市博爱城市信用社,加入泸州银行,自1997年10月起担任通达支行代理副行长、副行长,而后又在滨江支行、江阳中路支行担任行长,直至2005年1月。

简历显示,自2005年1月起,刘仕荣进入泸州银行总行,在此后近十年的时间里,先后担任过该行信贷管理部部长、办公室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会计财务部负责人、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等职。

另外,刘仕荣自2010年2月起一直担任泸州银行董事,自2012年12月起一直担任泸州银行董事会秘书,自2016年5月起一直担任泸州银行副行长,见证了泸州银行赴港上市全过程。

2018年12月,泸州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期间,刘仕荣作为泸州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负责主管该行董事会办公室、综合管理部和风险管理部。泸州银行上市后,自2019年9月起,刘仕荣负责全行常务工作。

截至目前,在泸州银行董事会11名成员中,其中执行董事只有两名,一位是董事长游江,另一位就是刘仕荣。同时,刘仕荣也是该行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

委任公告显示,关于刘仕荣的委任尚待四川银保监局的批准,其作为泸州银行行长的任期将自四川银保监局批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刘仕荣行长任期生效后,将不再担任该行副行长。

前任行长于今年6月辞职

记者注意到,在泸州银行此次行长人选落定之前,该行行长一职已空缺了近4个月。

据泸州银行此前披露,今年6月7日,该行董事会接获执行董事及行长徐先忠的书面辞呈。徐先忠因“希望可投放更多时间与精力专注于其他个人事务”,辞去泸州银行执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员的职务。其辞任自书面辞呈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资料显示,徐先忠拥有多年银行业从业及管理经验,曾在工商银行任职19年,2010年8月作为副行长候选人加入泸州银行,并于2011年8月起担任该行行长,负责全行日常整体运营。

宣布徐先忠离职消息的同时,泸州银行表示,将在实际可行之情况下尽快确认合适人选,以填补徐先忠辞任该行执行董事及行长的空缺,并将在适当时候作出进一步公布。而据泸州银行2021年半年报披露,徐先忠离职后,刘仕荣作为副行长,代为行使行长职权。

如今,随着泸州银行换帅,这家国有控股的H股上市城商行的未来发展也为外界所关注。

资料显示,泸州银行总部位于四川省泸州市,业务主要覆盖泸州和成都及周边地区。根据其发展规划,泸州银行以服务地方经济、实体经济和城市居民为核心,同时深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业务发展。

截至2021年6月末,泸州银行总股本为22.65亿元,资产规模1283.90亿元,客户贷款总额695.51亿元,客户存款总额899.39亿元。

定期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泸州银行完成营业收入16.70亿元,同比增长1.59%,实现净利润5.64亿元,同比增长25.53%。

资产质量方面,半年报披露,2021年上半年,泸州银行严控贷款质量,加快存量不良贷款的处置,截至6月末,不良贷款总额5.80亿元,较年初减少5.08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0.84%,较年初下降了0.99个百分点。

资本充足率方面,随着资产净额增速不及风险加权资产增速,截至2021年6月末,泸州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08%、9.85%、13.53%,分别较年初下降了0.03个百分点、0.16个百分点、0.34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