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发挥集团化优势,深化银租联动服务绿色中小企业

2021-10-11 13:56:32 和讯 

  位于上海松江地区的上海集承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危废处理的高新绿色环保企业,是上海农商银行在绿色金融理念下服务多年的客户。在与企业的交流中,该行发现,企业有扩建新厂并采购一批绿色生产设备的需求,而这一需求恰恰可以通过金融租赁的方式能够精准匹配。于是,上海农商银行发挥集团优势,引入旗下长江联合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长江金租”)共同为企业提供服务。在1个多月时间内,长江金租与上海集承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签署8份直租协议,向6家供应商采购对应的生产设备,提供给集承公司使用,金额逾4000万元,帮助公司以最高的效率投入生产,并盘活固定资产,实现租金还款与租赁资产现金流的匹配,此举也成为银行金融服务的有力补充。

  据了解,长江金租成立于2015年,是由上海农商银行作为主发起人持股51.02%、整合其他产业股东共同发起的地方国有金融租赁公司,重点聚焦城市交通、先进制造、文化健康和环保能源等专业领域。

  近年来,为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农商银行积极深化银租联动,立足长三角城市群,聚焦专业领域,发挥普惠业务特色。今年以来,通过发挥集团联动的优势,长江金租已完成18个银租联动项目的投放,金额合计11.21亿元,通过直接租赁、售后回租等多种产品,协助中小产业客户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财务结构,为客户提供专业、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成为上海农商银行布局长三角业务的桥头堡。

  目前,长江金租已成立长三角产业客户部,专项对接集团银租联动业务,通过行业细分,发挥非银金融机构牌照优势,利用融资租赁产品手续简便、放款迅速、还款期限结构灵活等特点,实现对客户的精准服务,这也是对集团普惠金融战略的响应与落实。同时,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围绕集团绿色金融发展方向和公司业务聚焦方向,积极响应“碳中和、碳达峰”政策,大力发展环保能源等绿色金融业务,打造细分行业方向上的“金融名片”,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良性格局。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作为扎根上海的一家法人银行,今后将进一步发挥集团优势,秉持“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理念,支持各控股子公司以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助力。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