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连续三年获得北京市辖区内中资银行信贷政策导向效果综合评估结果一等

2021-10-11 15:52:32 和讯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正式发布2020年度北京辖区内中资银行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结果,北京农商银行在A类银行中荣获综合评估结果一等,这是北京农商银行连续第三年综合评估结果获得一等。同时,北京农商银行支持乡村振兴、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等单项评估结果获一等,表明监管机构对北京农商银行信贷政策执行情况的充分认可。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根据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方案,围绕小微企业信贷、乡村振兴、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5个重点领域,采用一致评估方法和指标体系,对辖区内46家中资商业银行开展评估,北京农商银行同全国性商业银行在京营业机构及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共2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被划分为A类机构。经过综合评估,北京农商银行最终与6家机构共同获得A类机构综合评估一等。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环境背景下,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充分体现出北京农商银行紧跟国家大政方针与监管政策要求,全力做好首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工作,信贷与投融资政策导向效果更加明确,全行对政策导向效果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政策执行力度持续加大。

  近年来,北京农商银行作为北京地区金融机构,始终坚持服务首都、服务实体经济,严格贯彻执行中国人民银行信贷政策导向精神和监管政策要求,认真开展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工作。2021年北京农商银行持续丰富完善“1+1+X”信贷政策体系,针对首都乡村振兴、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政策研究,制定出台金融支持首都农工商企业发展专项信贷政策、金融支持首都碳中和绿色信贷发展指导意见等专项政策文件,引导全行加大对重点领域的信贷与投融资支持力度。

  在信贷与投融资政策不断完善的同时,北京农商银行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针对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重点领域,在分支机构督导考核中增加重点领域考核分值,按季度对信贷政策导向执行情况进行督导考核,不断提高信贷政策导向执行效果。

  下一步,北京农商银行将继续加强对国家和监管部门信贷政策导向执行力度,践行首都金融企业责任,持续完善信贷与投融资政策体系,丰富专项信贷政策内容,紧跟国家和监管部门政策导向,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提升信贷与投融资政策执行效果,积极支持首都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全行信贷业务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