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零零后会买银行股吗?

2021-10-11 19:56:09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银行股今天竟然成了领涨板块。南京银行(601009,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涨幅都超过了4%。有媒体统计了一下,9月份共计有13家银行吸引机构前来调研,8月只有两家。看来机构开始对银行股四季度的表现很有兴趣。再加上张坤、赵枫等明星基金经理大手笔买入银行股,机构不仅心动,而且开始行动。银行股吧,以前很多人是又爱又恨,但现在是不爱也不恨,直接无视了。90后都很少人去过银行了,更别说00后了。你让他们买银行股,真的太难了。

  紫金矿业(601899,股吧)今天涨了7.6%,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跌了2.4%。这俩公司虽然都在福建,但一个做金和铜等矿产资源,一个做锂电池,本来没什么交集。但因为紫金矿业收购了一家加拿大的锂矿,而宁德时代是这家锂矿的股东,紫金矿业的收购让宁德时代的投资在一年里赚了5倍。紫金矿业花了大价钱收购,但市值一天涨了200亿,宁德时代投资虽然赚了大钱,但市值少了200亿。所以这笔交易,到底谁亏了,谁赚了?

  任泽平那份内心独白都看了吧?他说刚入职没多久,恒大负债率已大幅升至86.25%,并计划大举多元化扩张。他还当着公司几位主要负责人的面谏言降负债、反对多元化,但却在一次公司干部大会上大受批评。后来,他觉得自己言不为用,难以融入,加上判断国家调控地产的决心和力度很大、房地产的时代要过去了,就提出了离职。民营企业老板说了算,更何况是最大的房地产企业,许老板一言堂是可以预见的。另外,坊间传闻恒大高管的薪水一部分要买恒大的理财产品。任首席这个时候出来怼前东家,不会也踩雷了吧?

  因为在自家运营公众号文章中使用明星照片引起的网络侵权纠纷,新氧今天道歉。单单今年,新氧就有29条被起诉的开庭信息。起诉明星包括吴奇隆、华晨宇、鞠婧祎、刘翔、唐国强、吴谨言、蒋梦婕、景甜、薛佳凝等等。宣传自己的整形技术能整成男女明星还能理解,但侵权刘翔和唐国强是几个意思?作为一只纯正的医美概念股,新氧股价距离上市时的高点已经跌去了70%,看来这业务能力确实不行。

  中国一汽与万达集团今天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启动,两家公司董事长都出席了。大概的合作模式是双方共同成立汽车服务公司,依托万达旗下商业广场和文旅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成为建设红旗用户体验生态的载体。汽车厂商在商场卖车已经不新鲜了,现在随便一家大商场都有好几家新能源汽车在卖。但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还表示,他要亲自带头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王思聪看完这个消息,默默收起了自己的豪车钥匙。

  编辑:叶舒筠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

  END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潜望系列深度报道丨股事会专栏丨投资小红书丨e公司调查丨时报会客厅丨黑幕调查丨港股科技板块暴力反弹丨"抱团压价"被管住了?科创板询价新规发威丨10w+大肉签又来?“超级打新周”上演丨任泽平回应离职恒大!称在恒大谏言降负债、反对多元化被批格局不够丨山西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60座煤矿停产,煤炭供应影响几何?丨华为“天才少年”刷屏丨哈尔滨出台“十六条”稳楼市!丨吓人!账户资产瞬间清零,什么情况?800亿券商凌晨突发故障,客户无法交易丨刘鹤与美贸易代表戴琪通话丨问责!恒大凌晨公告:6名管理人员已将提前赎回款项全额归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