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 助力“十大战略”深入实施 ——中原银行以实际行动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

2021-10-14 10:18:09 和讯 

  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明确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奋斗目标。“作为省属法人银行,中原银行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将继续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牢记省委、省政府的重托,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力服务‘十大战略’落地实施,奋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原银行将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展现新作为,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中原银行党委书记徐诺金的话掷地有声。

  坚持守正创新

  倾力服务经济发展高质量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支持实体经济,就是支持河南发展。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原银行围绕省委、省政府“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的部署要求,把服务制造业企业、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化制造业分层经营,加大制造业领域支持力度。截至2021年8月末,中原银行制造业对公贷款余额260.66亿元,今年内投放150.3亿元。聚焦两新一重、公用事业、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中原银行持续加强授信支持,截至8月末,已累计投放重大项目支持资金195亿元。

  现代化河南建设,必须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2021年,中原银行县域对公存款全年拟新增100亿元,截至上半年末新增67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下一步,中原银行将围绕机构业务、地方支柱及特色产业、地方国企等板块继续发力。

  省委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深入推进,对于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矢志不渝坚持创新的中原银行来说,这无疑是重大利好。

  把坚持创新发展摆在各项任务的首位,是中原银行现代化建设的动力源(600405,股吧)泉。洞天、灵机、移动作业平台组成了一整套数字化营销、作业体系,可有效扩展公司客户经理作业半径和提升营销精准度,实现了营销和授信平行作业,大幅提升工作效能。目前在整体数字营销体系支持下,该行实现全名单内开户438户,带来存款5.4亿元,贷款余额1.7亿元。

  深化普惠金融

  坚实支撑乡村振兴上台阶

  全国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落到实处,省委工作会议着重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以服务中原父老乡亲为己任,早在2016年,中原银行便在全国同业率先提出“上网下乡”战略,成立惠农金融部,支持农村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县域+乡镇+惠农服务站”三位一体金融服务网络。截至目前,中原银行已在县域设立支行204家、普惠金融服务站7000余家,使1500多万河南乡亲享受到“服务不出门、取款不出村、村村有网点、户户有授信”的便捷金融服务,有效填补了农村金融服务空白,扩大了金融服务生态圈。

  截至2021年8月末,中原银行涉农贷款余额715.08亿元,较年初新增47.9亿元,其中农户贷款127.68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66.82亿元。

  今年的4月20日注定载入中原银行发展史册。为了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该行成立乡村振兴金融部。这不仅标志着中原银行对于“上网下乡”战略进行再度升级,也显示了该行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勇当乡村振兴先行者的决心信心。

  扛牢社会责任

  积极投身重建事业显担当

  今年夏季,河南多地发生严重内涝。省政府出台支持灾后重建“金十条”后,中原银行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研究制定落实细则,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闻“汛”而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针对汛情严重的郑州、安阳、鹤壁、新乡、周口等地区,中原银行单列专项恢复生产经营信贷额度100亿元、消费信贷支持3亿元,全力保障民生领域和企业重建等信贷需求。截至目前,该行灾后重建复工复产贷款已批复122户、金额113.9亿元;已投放191笔、金额51.93亿元。

  雪中送炭,积极纾困解难。对受疫情汛情影响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中原银行切实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截至目前,该行涉及受灾地区企业客户延期还本付息贷款金额31.25亿元;涉及受灾地区个人客户延期还本付息贷款金额8.22亿元。

  站位高,方能“一览众山小”;立于实,方能“高楼平地起”。中原银行将继续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奋力打造一流城商行,为建设“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以及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源源不断注入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