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银行拟发5亿元二级资本债 债券评定信用等级为AA

2021-10-15 16:48:53 和讯银行 

  本次债券募集是此前央行批复25亿元二级资本债的第二期,第一期募集发行于2020年9月,发行15亿元。

  债券募集说明书中以承德银行2020年末数据为基数进行了测算,债券发行前该行资本充足率13.90%,发行后将达到14.47%。

  值得一提的是,承德银行2021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已经达到14.26%,较2020年末进一步提高,原因在于未分配利润的增加提高了一级资本。

  本次债券发行完成后,该行资本充足率将进一步提升至15%左右,不过未分配利润是否转增资本亦或是有其他安排,还需承德银行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资本充足程度对承德银行较重要。一方面,为了审慎应对资产减值风险,该行拨备覆盖率持续提高,内源性资本补充压力就会增大。2021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8.71亿元,同比下降6.39%,拨备覆盖率220.37%,较上年末增加13.22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营收增长的重要因素就是规模因素,但随着规模的持续增长,风险资产也水涨船高,充足的资本就是未来发展的稳定器。截至2021年6月末,承德银行资产总额1674.73亿元,较2020年末增加69.56亿元,增长率4.33%。

  但就目前而言,承德银行的资本充足水平已经达到城商银行中上水平,而且该行仍有5亿二级资本债额度未使用。

  东方金诚对承德银行本次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券评定信用等级为AA。评级报告指出,承德银行存贷款业务在承德市内保持很强的竞争优势,预计未来异地分行业务协同发展将带动该行综合经营能力的稳步提升。该行存款稳定性较好,整体盈利能力和资本充足率均维持较高水平。

  由于后疫情背景下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叠加部分借款人经营不佳,该行表内外资产质量面临一定下迁压力。同时,该行与头部互联网公司合作的消费贷业务占有一定规模,受监管限制存在压降压力。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