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子公司全国性牌照助力青岛银行再登中国服务业500强

2021-10-19 09:58:24 和讯 

  近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在长春揭晓,青岛银行(002948,股吧)以197.27亿元营收再度上榜,位列第270位,较上年提升11位次,以荣誉见证实力。

  2000家普惠金融服务站 撬动共同富裕新路径

  多年来,青岛银行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持续加大信贷资源倾斜,积极响应、支持乡村振兴建设,走出了助力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

  2019年5月16日,青岛银行第一家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在莱西市姜山镇柴岚村成立,架设起连接农村金融市场的桥梁。截至目前,青岛银行发行“乡村振兴”主题卡近12万张,已在全省签约普惠金融服务站超2000家,服务镇村群众逾50万人。

  针对个体养殖户集群,青岛银行推出“养殖宝”小额担保贷款、奶牛养殖户贷款、海参养殖户贷款、水貂养殖户贷款;针对大棚种植户集群,该行推出“两权”抵质押贷款;针对苹果、花生、蒜薹、辣椒等农副产品收购户集群,该行推出联保贷款;针对冷链仓储户集群,该行推出核心企业担保贷款等创新研发“种植宝”“养殖宝”“致富贷”等多款特色信贷产品,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及优质客户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

  金租理财齐发力 拓展TO B 、TOC新市场

  作为立足山东半岛的总行级法人银行,青岛银行持续将金融“活水”的金融力量凝于扶小助微的普惠金融服务中,润泽实体经济。推出“抗疫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食宜贷”针对餐饮企业定向扶持,“碳中和”贷款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碳E贷”通过绿色供应链核心企业为其上游供应商融资,“惠营贷”业务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抵押增信”业务加大对企业的信用贷款支持力度等。截至2021年6月末,青岛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200亿元。

  此外,该行推出“银企投”科创型企业加速平台,通过“股权+债权”的融资形式,有效解决了科创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矛盾;打造贷、债、股三位一体的综合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以投联贷、投保贷联动,扶持科创类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而两张高含金量的金租、理财牌照,作为新利器不仅丰富了母行的业务形态,更是打破了城商行经营范围的区域限制,为青岛银行的发展开拓出更广阔的市场,成为业绩新增长。青银金租聚焦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消费租赁、工业互联网、海洋牧场、新能源等领域,全国首创金租助农模式,推出“农租通”产品,通过融资租赁有效化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今年6月末,新增租赁资产投放22.89亿元,资产总额107.23亿元。

  青银理财开业以来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关注民生热点,专业的投研团队加持,积极探索从资产管理机构的视角践行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布局“碳中和”,让更多投资者把握“绿色机遇”;积极参与蓝色金融发展,为助力青岛市“海洋攻势”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成功发行碳中和主题、ESG、慈善专属、蓝色金融等特色主题产品,其中碳中和主题、慈善理财、蓝色金融产品均为国内首创。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