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启动跨境理财通业务 升级服务大湾区居民跨境理财

2021-10-19 10:33:11 和讯 

  10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和澳门金融管理局公布跨境理财通业务首批试点行,跨境理财通业务正式面客。作为首批试点行,即日起,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和中信银行(国际)联手为大湾区内地居民和香港居民提供跨境理财通服务。

  中信银行作为一家综合性商业银行,在大湾区设立超过140家网点,覆盖珠三角九个主要城市。1987年成立以来,中信银行一直高度重视港澳客户金融需求,在服务港澳客户方面有着丰富经验。作为跨境理财通业务合作伙伴,中信银行(国际)是中信银行全资持有的一家扎根香港的综合性全牌照商业银行,在香港拥有27家分行及2家商务理财中心,为客户提供包括财富管理、个人银行等全方位金融服务。通过中信银行提供的跨境理财通服务,大湾区内地居民可购买香港地区销售的合格投资产品,实现全球资产配置;香港居民可投资内地稳健型的理财和基金产品,增加人民币资产配置,享受内地经济增长成果,见证祖国伟大复兴。

  跨境理财通业务作为大湾区发展红利,是继QFII、股票通、基金互认及债券通之后,又一项拓宽大湾区居民跨市场资产配置的举措。据德勤与澳洲会计师公会联合发布的报告,大湾区居民总数达7000万,超过600万元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家庭超过45万户,累计可投资资产总额达2.7万亿元,作为“聚宝盆”的大湾区正成为全球财富管理机构的必争之地。借助跨境理财通服务,中信银行可以深挖湾区市场红利,把握两地财富机遇,向大湾区居民提供“有温度”的财富管理服务,打造“客户首选的财富管理主办银行”。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积极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大战略,切实履行国有企业使命担当。此次借助跨境理财通业务契机,中信银行将继续发挥在港子公司优势,服务大湾区居民金融需求,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当前,中国金融市场正在进入“大资管、大财富”的新时代,中信银行将紧抓互联互通政策机遇,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特优势,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财富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