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被罚540万 因贷款资金用于购房等违规行为

2021-10-19 15:10:26 银讯网 

银讯网讯 10月18日,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在其网站公布的上海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沪银保监罚决字〔2021〕151号、154号)显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存在以下5宗违法违规事实:

2017年至2020年,该分行个人贷款业务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2017年至2020年,该分行发放部分首付款比例不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2017年至2020年,该分行部分个人贷款资金违规用于购房或违规流入资本市场;2019年1月至9月,该分行某应付账款融资业务存在以贷收费的违规行为;2020年6月,该分行某信用证议付融资款违规流入资本市场。

程瑶对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个人贷款业务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主要管理责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一)项、第(七)项,《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第(三)项,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对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40万元;对程瑶警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