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银行”信用贷、速放款, 浙商银行全力助推科创企业融资

2021-10-19 16:20:26 和讯 

  “初创阶段没有抵押物,传统融资屡屡碰壁。没想到500万贷款2天就到账,创新创业再无后顾之忧了。”这家成立仅3个月的科创企业创始人杨博士对浙商银行“人才银行”的服务和效率赞不绝口。“在‘人才支持贷’的支持下,我们企业快速成长,如今已经引入多家知名风投机构。”

  杨博士口中的“人才支持贷”,是浙商银行作为“人才银行”精准服务高层次人才的三大专属金融产品之一。据悉,浙商银行于2016年打造了全国首个以高层次人才作为精准服务对象的金融服务品牌“人才银行”。近期该行发布的《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也提到,要加强科技创新领域金融支持,通过创新科创企业服务方式,扩大人才银行服务范围,满足人才创业创新资金需求。

  截止2021年9月末,浙商银行的人才银行累计服务高层次人才700余户,累计授信132亿元,覆盖生物医疗、信息技术等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新兴产业。服务的人才企业中,有12家已上市,还有17家被列入2021年(准)独角兽企业名单。

  信用贷款,化解零担保难题

  轻资产企业,研发投入大量资金,既没有厂房、机器设备等抵押物,也没有稳定的现金流,银行传统授信风险偏好亮了起红灯,致使众多高层次人才在起步阶段就被融资难“扼住了命运的喉咙”。浙商银行响应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人才创业提供“个人金融+企业金融”多方位金融支持,通过“人才支持贷”“人才惠”“人才卡”等专属金融产品以及“企业流动性服务”“国际金融服务”“资本市场服务”等专业领域服务,成就人才、助力企业,为企业发展升级打通融资壁垒。

  作为一家小型综合环境服务商,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环评、检测、治理等方面发展迅猛,公司董事长胡如意是浙江省最年轻的国家级特聘专家,拥有一项国际发明专利。但由于前期研发投入了大量资金,缺乏足够的担保物,企业发展还是遇到了一定的融资压力。

  浙商银行温州分行人才银行服务团队了解情况后,迅速为其量身定制人才服务方案,基于企业所获荣誉、领先技术和良好前景,采用“信用+信保基金”保证方式为其提供了500万元贷款资金支持,及时满足了企业技术升级需要。

  高层次人才凭借人才证明文件、商业计划书和营业执照即可快速申请“人才支持贷”。“手续方便、高效”,胡先生对该行人才银行服务和效率十分满意,伴随着公司成长和经营发展的需要,目前银企合作不断深入。

  快速放贷,解决资金急需求

  如果现金流是企业命脉,那获取现金流的效率便是扼住命脉的双手。浙商银行的“人才支持贷”从审批到放贷,便捷高效,满足企业资金到账的效率痛点。

  杭州云深弘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专注于视频行为分析和人脸识别等高科技软硬件开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小微企业。面对常态化防疫需求,公司第一时间研发了24小时实时测温贴,获得了全国多家大型企业及政府的千万元订单,公司亟需融资以大量采购原材料。

  杭州分行人才银行服务团队迅速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运用“人才支持贷”为企业提供500万元信用贷款,从审批到放款仅耗时2天,线下审批线上放款,实现客户“一次都不用跑”,大大节约了往返银行的“皮鞋成本”,帮助其快速实现原材料采购、落实生产。

  无独有偶,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人才银行服务团队通过“人才支持贷”,快速给李博士创办的江苏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资金支持。随着不断成长,企业不可避免得面临“烧钱”研发与营收波动的冲突,发展仍有资金缺口。分行充分调研企业研发进展后,了解到其现有已授权及已申请专利62项。帮助企业通过质押专利权,将综合授信额度提升至2000万元,及时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

  “北交所的设立,意味着国家对创新型经济支持提到了新的战略高度,银行服务科创中小企业,正从传统紧盯财务报表的模式,向判断企业成长性的审贷模式转型。未来,我们将不断迭代升级人才支持贷等专属产品、下沉人才银行服务,提高对科创企业的差异化、定制化服务能力。通过债权加股权的综合服务,满足科创企业多渠道融资诉求。”浙商银行“人才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