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拟发1.5亿元永续债 本年6亿元额度已全部发行

2021-10-19 17:18:12 和讯银行 

  10月19日,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披露债券募集说明书,拟发永续债1.5亿元。

  5月24日,江苏银保监局批复同意长江商业银行发行6亿元永续债,本次发行为第二期,上期债券已经于9月16日发行完毕,发行规模4.5亿元,票面利率6.5%。

  本次债券募集将用于长江商业银行其他一级资本补充。之所以选择永续债,是由于该行长期以来一级资本充足率均在监管线上徘徊,补充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情况。

  募集说明书显示,2018-2020年、2021年6月末,该行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09%、9.17%、9.07%、9.21%。募集完成后,以今年6月末为基数进行计算,该项指标将达到9.85%,资本充足率也将由12.04%提高至12.68%。

  近三年,长江商业银行经营基本围绕在保持资产质量稳定的同时,扩大资产规模。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366.0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27%,在此之前,该行已经连续2年增长。且该行不良贷款率也趋于稳定,2021年6月末该项指标数值为1.4%,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83.05%。

  2021年上半年,长江商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6.07亿元,净利润1.49亿元。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