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湾区 融通南北 浦发银行入围“跨境理财通”首批试点并落地双向业务

2021-10-19 17:36:59 和讯 

  10月18日,人民银行公布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首批试点银行名单,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南向通/北向通业务成功入围。截至10月19日午间,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深圳分行落地首单南向通及北向通业务,香港分行完成首个北向通账户开立及资金入账。

  “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的正式启动,是我国金融开放的一环,不仅有利于个人跨境投资便利化,更有助于促进我国扩大金融双向开放,推动内地与港澳社会经济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居民的个人资产配置开启了新的篇章。

  浦发银行作为首批入选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9月中下旬就已做好“跨境理财通”相关业务准备,在粤港澳大湾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均具备了办理“跨境理财通”业务资格,并配置专业的理财经理及跨境服务队伍。上述地区符合资质的投资者可在浦发银行指定网点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在产品选择方面,考虑到市场环境和投资者需求,当前北向通和南向通均以中低风险产品为主,确保“跨境理财通”平稳启动。

  “对于港澳投资者而言,内地资产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中国经济快速成长过程中带来的投资红利。针对大湾区客户需求,我行甄选多元化理财产品,联合多家基金公司,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丰富的基金产品。同时将加快开发符合粤港澳大湾区的专属金融产品,从客户视角不断丰富创新产品种类,满足港澳投资者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需求。”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一家拥有银行、租赁、基金、信托、货币经纪、合资银行、境外投行等多种金融牌照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浦发银行将在“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战略目标指引下,积极布局“跨境理财通”业务,发挥协同效益,凭借自身优异的资产管理能力和丰富的产品筛选能力,为“跨境理财通”合格投资者不断提供优质财富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