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双循环”金融服务方案发布

2021-10-19 18:15:56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王小波

  10月16日下午,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商务局联合主办,中国工商银行提供独家金融支持的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在广州琶洲举办。

  据了解,本届双循环促进活动以“国内国际双循环 内贸外贸齐驱动”为主题,110多家广交会日用消费类参展企业到场,与华润万家、名创优品、棒谷科技等多个领域的采购集团进行面对面商贸“配对”。

  作为活动独家金融支持机构,工商银行在现场举办了“中国工商银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方案发布会”,面向内外贸客群、“走出去”企业客群、科创企业和贸易“新业态”客群推出“智享工银 汇聚广交”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金融服务方案,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届广交会特点,重点介绍了工商银行“数字化贸易金融”“全球对公结算服务体系”“乡村金融品牌服务”三大亮点服务,更精准、高效对接广交会客商需求。

  在数字化贸易金融方面,为畅通对外贸易,推动贸易伙伴间单证联网,工商银行与海关“单一窗口”、外汇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总对总系统直联,落地通关、结算、融资全流程金融服务,加大业务流程简化提速的步伐,为外贸企业提供全线上、一站式、7×24不间断的贸易结算和融资服务。如该行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数贸e链通”,实现政、银、企、保多维信息共享;基于海关“单一窗口”推出“工银e关通”,实现预约开户、跨境汇款等金融服务功能线上化,通过数据交互,让客户少跑腿。

  在全球结算服务方面,工商银行依托全球化布局和强大的金融科技力量,持续满足广交会参展商、采购商在企业设立、生产运营、升级发展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配套提供涵盖境内外账户开立与管理、本外币支付结算、投资理财、供应链融资、全球现金管理等一站式对公结算服务,并根据贸易新业态等企业客群的个性化需求定制聚合收款、采购云平台、工银e企付等创新功能,与企业采购、生产、销售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确保金融服务精准直达,支持供应链畅通运转。

  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第130届广交会首次设立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工商银行也将依托“工银兴农通”乡村金融服务品牌,通过全面覆盖农村、农业、农民的乡村服务体系,增强融资供给、强化融商助力、加强融智服务、建立共生关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发布会现场,作为工商银行广交会服务落地行,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先进制造业、贸易流通、绿色新能源等领域的15家企业确立双循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广东地区与企业携手助力贸易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双循环”。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