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落地市场首单住房租赁应收账款债权融资计划

2021-10-20 15:08:35 和讯 

  近日,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成功挂牌发行某住房租赁运营平台2021年度第一期应收账款债权融资计划,发行规模8亿元,用于支持住房租赁项目的建设及运营,成为市场首单住房租赁应收账款债权融资计划。

  本笔融资计划发行人位于广东省,当地政府明确提出加快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全省在“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74.05万套/间,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目前该主体已运营住房租赁项目超40个,运营面积超28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了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问题。

  根据“十四五”规划,完善长租房政策、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已成为国家战略,提出要加快探索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兴业银行坚持“房住不炒”政策,持续加大保障性住房领域金融支持,发挥“商行+投行”优势,目前形成了以住房租赁为核心场景,“融资+融智”打通“G端、B端、C端”的全方位服务链条,为住房保障政府部门、住房租赁企业及个体租户提供多元化、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探索创新,紧密围绕住房租赁生态圈,推动构建覆盖政府住房保障机构、企业运营主体以及租户的一体化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助力早日实现‘居者有其屋’。”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