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农行获得“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资格

2021-10-21 09:17:18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胡杨

  10月18日,农业银行广东分行正式获得首批“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银行资格。10月19日,“跨境理财通”业务开通首日上午,农行广东分行已完成首笔业务落地。

  “跨境理财通”业务,是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和港澳投资者通过区内银行体系建立的闭环式资金管道,跨境投资对方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或理财产品。按照购买主体身份,可分为“南向通”和“北向通”。其中,“南向通”是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投资者在港澳销售银行开立个人投资账户,汇出资金购买港澳销售银行销售的投资产品;“北向通”是指港澳投资者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代销银行开立个人投资账户,汇入资金购买内地代销银行销售的投资产品。

  陈女士是农行广东南海分行的一位私行客户,此前为照顾家人经常往来香港。对于陈女士来说,如何丰富拓宽跨境理财投资渠道,是生活中一道难题。

  了解到陈女士有多元化理财需求,因此在得知“跨境理财通”业务即将启动后,农行广东分行、香港分行高效联动,逐一沟通业务细节,做好陈女士相关业务落地的准备工作。10月19日,陈女士在农行成功办理“南向通”业务。

  率先实现“跨境理财通”业务落地,是农行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目前,农行广东分行位于大湾区内的广州、东莞、南海、顺德、佛山、惠州、中山、珠海、江门、肇庆10家分行、超200个营业网点可为客户提供“跨境理财通”服务。接下来,农行将把握“跨境理财通”业务机遇,积极联动港澳地区银行,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为大湾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