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澍:农行将从三个方面推动落实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2021-10-21 09:26:32 金融时报  左希

  10月19日,联合国全球可持续发展投资者(GISD)联盟第三届年度会议以视频形式在线召开。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作为唯一中方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并围绕“落实GISD关键工作成果,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主题发言。

  谷澍表示,中国为绿色转型发展持续付出艰苦努力。中国政府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监管部门出台了包括《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金融评价方案》在内的一系列绿色监管政策指引。

  谷澍提出,作为中国银行业代表,农行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一是深入应用可持续发展投资分类标准。农行拟将联盟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投资分类标准纳入尽职调查、审批等信贷流程,持续加大长期资金投入,推动构建可信赖的全球可持续投融资体系。二是聚焦农村普惠金融。中国银行业长期致力于普惠金融,推出了一系列有效的普惠产品。未来,农行将进一步调动金融资源以支持农村、偏远和贫困地区发展。三是提升信息披露质效。农行拟将联盟发布的行业专属披露指标纳入ESG报告,通过挂钩绩效考评、配套激励措施、引导行业和客户应用等举措,营造更透明的披露环境,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