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三农蓬勃发展 东莞农商银行核心优势有望进一步凸显

2021-10-21 11:11:58 和讯 

  今年9月10日,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促进茶山镇村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东莞农商银行与茶山镇增埗沙墩村民小组举行“乡村振兴整村授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东莞农商银行将为茶山镇增埗沙墩村村民小组实现整村授信,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全面发展。“整村授信”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惠民工程,通过金融机构与当地村组的紧密联系,提高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水平,切实满足村民生产生活的资金需求,进一步盘活村组集体经济,助力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

  据了解,东莞农商银行是东莞领先的商业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相关统计,按年末人民币存款余额及贷款余额计算,东莞农商银行自2005年以来每年位居东莞市银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名。据公开资料显示,据招股说明书等公开数据,2020年东莞农商银行集团净利润50.55亿元,平均资产回报率、平均权益回报率分别为1.00%、13.64%,保持国内上市银行第一梯队水平,显著高于目前香港上市的中国区域性银行平均资产回报率及平均权益回报率算术平均水平。

  东莞发展起步于农村工业化,城镇化率偏高,东莞的现代三农产业随着城镇化蓬勃发展。作为一家起源于农村的商业银行,东莞农商银行始终扎根东莞农村市场,保持本行的村组服务在东莞市的领先地位。根据招股文件,截至2021年3月31日,东莞农商银行已开立约3,988个村组账户,截止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2月31日与2021年3月31日,村组存款余额分别为人民币354亿元、人民币409亿元、人民币521亿元及人民币476亿元,分别占同期银行存款的32.8%、33.5%、37.2%及32.5%。

  同时,随着东莞现代三农发展的势头良好,也为东莞农商银行提供优质的贷款资产标的。根据招股文件,截至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2月31日与2021年3月31日,东莞农商银行监管统计口径涉农贷款分别约为人民币183.97亿元、人民币248.01亿元、人民币288.30亿元及人民币322.75亿元,分别约占截止同日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的11.4%、13.0%、12.0%及12.8%。

  随着乡村振兴逐渐发展,东莞现代三农将进一步转型升级,并带来蓬勃的金融需求,东莞农商银行在拥有庞大的现代三农客群、稳健的现代三农产品(000061,股吧)服务上,东莞农商银行竞争优势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