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保监局大力整治互联网保险营销宣传乱象

  针对群众反映的互联网保险营销宣传广告过度营销、诱导消费等突出问题,宁夏银保监局开展“七个一”工作举措,大力整治互联网保险营销宣传乱象。

  组织一次问题摸查,按机构类别梳理群众反映具体事项;

  安排一次点对点核查,要求9家重点保险机构定向核查辖区保险机构参与发送违规信息的情况;

  印发一项规范文件,明确互联网保险营销宣传工作监管红线;

  完成一次行业清查,对保险营销宣传信息进行自查规范,及时清理处置风险问题;

  发布一项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辨别宣传信息、防范消费风险,并组织行业转发;

  发送一批提示短信,指导保险公司通过官方平台向客户发布包含明确官方信息发布号码和官方投保链接标识、提示不法信息等内容的风险提示短信;

  开展一次专项培训,督促保险机构召开销售人员及客户服务人员专项培训,规范服务宣传的形式和内容。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