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农商银行拟定增募资亿元“补血” 定增方案曾遭股东反对

2021-10-22 22:33:05 和讯银行 

  10月22日,据证监会官网消息,为了提高公司资本充足率、降低不良率,安徽休宁农商银行拟定向发行股份数量为不超过8100万股(含),每股发行价格为1.2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0125亿元(含)。

  据了解,休宁农商银行已确定发行对象,为黄山市路通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黄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黄山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休宁县齐云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认购数量分别为2300万股、2400万股、2400万股、1000万股。

休宁农商银行拟定增募资亿元“补血” 定增方案曾遭股东反对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休宁农商银行本次定向增发并没有征得全体股东的同意。据披露,休宁农商银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安徽休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定向募股方案》,该议案表决结果中存在505.5万股反对票,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数的1.81%。至于部分股东反对的原因,休宁农商银行并未予以披露。

  资料显示,休宁农商银行在休宁农合行的基础上于2013年7月设立。该行前五大股东中有四家农商银行,分别为张家港行(002839,股吧)(24.99%)、宁波鄞州农商银行(18.66%)、合肥科技农商银行(7.47%)、芜湖扬子农商银行(7.47%)。

  截至2021年6月末,休宁农商银行资产总额为116.67亿元。不良贷款率4.76%,资本充足率11%。资产利润率、资本利润率分别为0.38%、7.18%,均未达标。

  休宁农商银行净利润波动幅度较大。2020年,该行实现归母净利润1465万元,较2019年下降近七成。今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归母净利润2254万元,已超去年全年。

休宁农商银行拟定增募资亿元“补血” 定增方案曾遭股东反对

  休宁农商银行表示,2020年度净利润比2019年度减少3216万元,主要是由于市场、政策导向因素,导致生息资产平均利润率降低、 付息负债平均成本率上升,从而导致利润总额、净利润、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有所下降。该行近年来积极应对利率市场化改革,持续完善治理架构,加强产品与服务创新,努力提高盈利水平,2021 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水平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