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对“查询费”等八个项目实施免费

2021-10-27 09:23:16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讯,10月26日,广发银行发布关于对“查询费”等项目实施免费的公告,为进一步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广发银行加大自主减免力度,对“查询费、结算单据工本费、委托收款手续费”的优惠措施进行调整,实施日期为2021年11月1日。

具体来看,免费项目包括:银行承兑汇票查询复查费、对公账户信息查询费、客户主动申请查询费(针对非银行差错的跨行查询)、对公结算业务申请书工本费、委托收款凭证工本费、进账单/清分机进账单工本费、委收拒付理由书工本费、发出委托收款手续费。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广发银行资产规模突破3万亿元大关,达到3.03万亿元,同比增长15.01%。2020年全年实现营收805.25亿元,同比增长5.52%;净利润138.12亿元,同比增长9.79%。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末,广发银行不良贷款率1.55%,与上年末持平。其中,公司类贷款不良率1.63%,较年初下降0.15个百分点;个人贷款余额占比较年初下降5.53个百分点,不良率1.44%,较年初略有上升。截至2020年末,广发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8%、9.85%、12.5%,较上年末分别下降0.55个百分点、0.8个百分点、0.06个百分点。

今年7月14日,广发银行发布关于上市辅导有关情况的说明。声明称,前期辅导机构将辅导工作状态变更为终止,仅是对2011年辅导工作状态的确认及更新,并不会改变或影响广发银行后续发行上市的目标与计划。

广发银行在声明中表示,2011年5月,本行向相关监管机构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辅导备案申请,并请辅导机构对本行开始了首次公开发行辅导工作,其后因本行发生重大股权变更,同时综合考虑当时外部市场走势等各方面因素,事实上已经停止了上市辅导工作。近日,前期辅导机构将广发银行辅导工作状态变更为终止,仅是对2011年辅导工作状态的确认及更新,并不会改变或影响本行后续发行上市的目标与计划。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