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抢先看,中行助力进博会数字人民币场景搭建

2021-11-02 09:47:45 和讯 

  在即将召开的第四届进口博览会上,中国银行将积极助力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通过对接进博会的特色场景,推出数字人民币芯片钱包“碰一碰”支付、外币兑换机换取数字人民币等多项体验活动,让各方来宾真切感受数字人民币的魅力。

本届进博会上,中行将多措并举展示数字人民币独特魅力。在场馆内多处醒目位置,来宾能领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数币宣传单页、海报,获得丰富的数币基础知识、开通渠道、使用方式。

数币展区外观效果图

此外,中行将以“数字聚智慧、中银融世界”为主题,在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开设数字人民币综合展示区,通过裸眼3D互动、多媒体宣传视频等形式,生动形象展示数字人民币钱包、芯片、产品等方面的最新试点成果;现场还能看到多种不同形态数字人民币芯片钱包产品,包括数字人民币可视芯片钱包、异形钱包、可穿戴钱包等,满足不同类型人群、不同场景应用的支付需求。

数字人民币如何帮助外宾缓解移动支付的困扰?

中行将在进博会上开展芯片钱包体验活动。来宾们拿着一张卡片,在支付终端轻轻一碰,完成付款,实现了脱离手机支付。对有货币兑换需求的外宾来说,这张卡片有着更丰富的功能。中行将在现场推出数字人民币版外币兑换机。手持护照,无需注册和绑定银行账户,使用者可根据中国银行公布的实时汇率,在机器上将外币现钞兑换成等值的数字人民币。

文创盲盒机

数字人民币方便快捷的支付体验背后,离不开充分的准备。前期,中行着手对馆内外多家商户POS系统及现场咖啡机、售货机、扭蛋机、文创自助售货机等自助机具进行改造升级,支持数字人民币扫码支付方式,构建包括餐饮、商超、购物、住宿,以及公交、地铁在内的立体式金融服务网络,为展商客商打造“数币在手,逛遍进博”的全场景服务体验。

怀揣金融普惠便民发展的初心,中行将持续做好数字人民币试点各项支持服务工作,依托进博会平台,更清晰、更直观、更全面展示数字人民币给经济生产、社会生活和政府治理等方面带来的创新方案和巨大的潜力,让数币成为本届展会一抹绚丽的亮色。

来源: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任编辑:马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