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参与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开幕

2021-11-07 13:26:31 和讯 

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本次贸易投资对接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银行共同主办,吸引了5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200家企业参会。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等外宾视频致辞。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葡萄牙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商务事务领事马里奥·齐纳、上海市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袁国华等嘉宾出席。

王炳南表示,从首届进博会开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中国银行联合举办大型贸易投资对接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成为进博会服务展客商的亮点工作,为打造一流博览会夯实了基础。第四届进博会着力实现“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目标,主办方中国银行和进博局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特别是中国银行发挥了全球化、综合化的优势,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本次对接会,中国银行在以往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优化提升,整体更加突出“战略对接”“线上对接”“投资对接”“融合对接”。

陈鸣波表示,第四届进博会如约开幕,向全世界展示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贸易投资对接会是进博会参展商、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增进沟通了解的重要平台。今年对接会再一次创新升级,以投资与贸易、洽谈与路演、产业与金融、产品与服务进一步促进投资交流。上海作为中国连接世界的重要窗口,将继续秉持创新、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坚持开放通融,畅通各类投资渠道,为海内外企业来沪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王志恒表示,中国银行作为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持续经营时间最长的中资银行,始终致力于促进中外经贸往来和互利共赢,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积极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此次贸易投资对接会上,中国银行将依托全面升级的“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为参会企业提供更丰富、更聚焦、更融合的供需对接服务,并协助各地打造招商引资引智新渠道。

本次对接会上,中国银行通过“5方融合,4大场景,5个主题”,呈现全新亮点。

对接内容更多彩。本届对接会将投资与贸易、洽谈与路演、产业与金融、产品与服务、线上与线下有机融合,呈现一场集贸易洽谈、投资促进、项目路演、金融服务、线上线下于一体的对接盛会。

场景生态更丰富。以跨境、教育、体育、银发4大场景为支点构成有机生态,为企业、政府、园区等搭建集投资对接与招商引资于一体的交流平台,服务“展商变投资商”。

主题产业更聚焦。对接会特别设立“科技与智能制造”“投资与服务贸易”“食品与现代农业”“医疗与健康生活”“消费与品质生活”五大特色投资推介主题,更加精准地为展客商匹配需求。

中国银行依托全新升级的“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设置“惠如愿”中银普惠金融服务展区、数字人民币展示与体验区等,通过更丰富、更便捷的贸易洽谈与投资对接服务,持续助力招展招商、推动创新研发、促进成交对接,使进博会品牌及溢出效应辐射更广、影响更深,以金融力量帮助中外企业跨越疫情阻隔,共享发展新机遇

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今年是中国银行连续第四年参与举办贸易投资大型对接活动。恰逢建党100周年和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这也是中国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又一重要举措。

秉承“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中国银行将持续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深度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