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支持举办虹桥国际经济论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与区域协同发展”分论坛

2021-11-07 13:27:20 和讯 

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虹桥国际经济论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与区域协同发展”分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丛亮,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新开发银行行长马克,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出席论坛并致辞。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联席院长华强森,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和经济学系名誉教授安格斯·迪顿,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国际展览业协会(UFI)执行总经理、瑞安建业有限公司主席罗康瑞现场或视频发表主题演讲。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等嘉宾出席活动。

刘金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是中国银行的诞生地,是进博会的启动地,更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央商务区的所在地。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布局,对于持续提升产业能级、放大进博效应、增强辐射功能、带动经济发展、打造高水平协同开放新高地、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今年2月,《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等一批高含金量的政策相继出台,一批高水平的功能平台相继搭建,一批高能级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升级、上海新时期改革发展做出了生动示范。

刘金表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其核心虹桥中央商务区作为开放枢纽的动力引擎,肩负着助推虹桥发展的重大使命。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机构覆盖境外62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不断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产品体系,充分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共享全球机遇。中国银行与商务区管委会共同设立“进博联动服务中心”,依托在跨境人民币及自贸区金融服务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助推商务区全球招商与贸易促进。中国银行建立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跨区域协同机制,立足虹桥,辐射长三角,为区域一体化发展和高质量创新项目孵化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在讨论环节,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安永中国主席陈凯,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联合利华副总裁、联合利华中国公共事务部总裁曾锡文等知名学者、企业高管围绕“搭建一流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的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

论坛最后,上海市副市长、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宗明作总结发言。

本场论坛是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十三场分论坛之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商务部联合主办,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国银行作为合作伙伴全程参与论坛筹备、嘉宾邀请、主旨发言等各项活动。

前三届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连续举办3场主题论坛配套活动。今年,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钻石会员单位,中国银行积极履行大行责任担当,发挥集团优势,全力支持进博会举办,并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需求为出发点,为海内外企业朋友提供招商招展、本外币结算、融资咨询、跨境交易撮合等全球化综合金融服务,积极打造虹桥跨区域的生态圈和朋友圈。

未来,中国银行将以创新促发展、以合作谋共赢,共同打造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新生态,构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努力为虹桥建成上海经济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的“极中极”、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彩虹桥”,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