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商业银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 做有“温度”的银行

2021-11-10 15:40:55 和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绵阳市商业银行以党建为引领,自上而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融合,把为消费者办实事放在首位,把消费者最关心、最迫切要办的事办好办实,真正让消费者满意。

  “消保为民”

  金融知识普及惠及万家

  2021年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中,以“创新 温度 责任”切实实现“消保为民”的理念。绵阳市商业银行制作适应不同人群的宣传小视频30余个进行线上推广,由于各类视频源自员工自创,娱教于乐,非常契合喜欢网上冲浪客户需求。结合业务知识特长积极组织宣传小分队积极进企业、社区、街道、广场、学校、乡镇做线下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实现绵阳市商业银行“金融知识普及万里行”,促进“金融知识普及进万家”。为将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实做深,该行的北川支行、平武支行深入少数民族地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惠及更广大群体。10个月绵阳市商业银行以常态化的金融知识普及、集中宣传、专题宣传活动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假币、反洗钱、征信知识、怎样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理财知识、存款保险等宣传活动百余场次,切实金融知识宣传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惠及最广大群体。

  “最后一公里”

  有温度的便民服务

  信息技术的进步,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了便利,但银行业经常被诟病走不出三尺柜台,让个别因病等出行不便的人群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绵阳市商业银行立足“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有温度的银行”,今年落实预约上门服务是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惠民举措,79个网点机构仅10个月时间接受因病等出行不便的消费者因挂失、代理支取真实意愿核实、卡激活改密等预约上门服务280余次,平均每个网点因消费者金融服务需求上门服务近4次。

  “端盘子”的精神

  员工帮助客户寻回两万元

  2021年10月26日,绵阳市商业银行盐亭支行收到一封来自客户刘先生的感谢信。刘先生在信中高度赞扬了绵阳市商业银行盐亭支行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对工作人员祝嘉晗表示衷心的感谢。

  10月18日,刘先生在前往该行办理业务的路上遗失了2万元现金,刘先生心急如焚,立即到派出所报案。盐亭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派出青年员工祝嘉晗陪同刘先生一起与派出所民警对经过的街道商铺、路口的天网监控等进行走访、查看,但查寻多天无果,后因工作处理祝嘉晗未再陪同查找。周末休息,她主动电话联系刘先生了解查找结果,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刘生先告知经过几天追踪查询,由于个别路段无监控或处于盲区,派出所也已尽力……听着刘先生极度沮丧的话语,祝嘉晗劝说客户,明天自己休息,愿意陪同客户从民警所述线索中断位置起查看一下商铺监控有没有能发现有用的线索。第二天祝嘉晗与刘先生计划逐一走访临近两条街近20余商户的监控,进行线索收集。查阅了半天,刘先生非常失望决定放弃了,祝嘉晗认为所有商铺监控不查看完就是对不住客户,就还有希望。她一个人执着地继续对每一户商户监控查阅、甄别。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用时9个小时后从一商户的监控中发现了资金怎样遗失和遗失资金去向,及时将此线索反馈派出所。 在派出所帮助下,刘先生于10月24日收到2万元已遗失资金。

  一枝一叶总关情。祝嘉晗做为一名九零后,帮助刘先生后她也并未向同事或领导提起。客户向支行送感谢信时,支行领导才了解情况并提出对她的表彰,但她却说:“进行那天起总行领导讲话要求我们以‘端盘子’的精神让接触我行的每一位金融消费者感受到绵商行的‘温度’,我只是觉得客户为遗失的2万元现金很沮丧,而寻回的希望当时还没有完全破灭,客户找到钱后很开心。”聊聊数语,不正展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已扎根在绵阳市商业银行工员心中,并成为自觉的行动。

  绵阳市商业银行将继续践行服务初心,牢记为民使命,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有温度的银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