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保监局积极部署配合做好山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为配合做好山东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我局积极部署,引领辖区保险机构共同做好信息采集、政策宣传等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全省全面普查工作。

  二是强化联动。参与山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联合财政厅、应急厅、发改委、工信厅等部门印发《山东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修订版)》,确定主要自然灾害致灾因子、承灾体、历史灾害、综合减灾能力、宣传与培训等12方面调查内容和工作任务,为统筹做好普查工作制定“作战图”。

  三是加强引领。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辖区保险机构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普查实施方案和技术规范,配合做好数据信息采集等工作。要求保险机构积极配合各级普查办开展风险普查宣传,进一步提升保险业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